任誰都不會失敗的常備菜料理:中式炸雞塊

日本「第一名」常備菜食譜,

熱銷突破114萬冊!!

只需取材自身邊的材料,任誰都不會失敗的常備菜料理就在這兒!

利用周休二日、閒暇時間,把可用來帶便當、當晚飯的菜餚事先做起來,

• 早上不用早起,就能馬上準備好「便當」!

• 晚上只要把菜加熱,瞬間就有熱騰騰的「晚飯」端上桌!

每天都要煮飯這件事,一下子變得好輕鬆喔~

從份量十足的主菜到,光靠一種蔬菜就能搞定的五顏六色配菜、甚至是大家都愛吃的煎蛋捲、馬鈴薯沙拉等,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

一定要推薦給每天忙於幫家人帶便當的媽媽,以及忙碌的上班族的經典食譜!

【推薦菜單】中式炸雞塊

切碎的蔥末和蠔油混合而成的醬汁,想也知道是美味的來源。

不光是可以用來配飯,也可以當成下酒菜,味道大受好評!「我還以為炸雞只有剛起鍋的時候才會好吃,沒想到冷掉

也很美味,真令人大吃一驚」!

 

〈材料〉(2 ~ 3人份)

雞腿肉..................................... 1 片(約250 克)

醃料

.醬油、酒...................................各1大茶匙

.薑末........................................ 1小茶匙

醬汁

.切碎的蔥末.................................1/2根份

.蠔油、醬油、酒.........................各1大茶匙

太白粉、沙拉油

〈作法〉

1 拿掉附著在雞肉周圍的黃色脂肪,切成稍微大一點的一口大小。把雞肉放進大碗裡,加入醃料,用手搓揉入味,靜置5~10分鐘。再把醬汁的材料放進小一點的容器裡攪拌均勻。

2 在方形鐵盤裡撒上適量的太白粉,放入瀝乾醃料的雞肉,表面裹上一層太白粉,再把多餘的太白粉拍掉。在直徑大約24公分的平底鍋裡倒入2~3公分高的沙拉油,預熱至中溫(參照P5),再放進雞肉,炸2~3分鐘,翻面,再繼續炸3~4分鐘。

3 炸到雞肉變成金黃色、表面酥脆以後即可起鍋,把油瀝乾,裝進保鮮盒裡。趁熱淋上1的醬汁拌勻。

(1/3的量為232大卡,鹽分2.5克)

〈建議配菜〉

小紅蘿蔔火腿沙拉(P.78)

蓮藕炒竹輪(P.88)

咖哩風味的香腸煮秋葵(P.107)

煎蛋捲(P.110)

本文出自  出色文化《冰箱常備菜130道─1台冰箱就是整個廚房!》

更多介紹:http://bit.ly/2qZruw8

《冰箱常備菜130道:1台冰箱就是整個廚房!》序

這是一本「專為忙碌的人設計的常備菜」! 

利用身邊的材料,任誰都不會失敗的好吃食譜,都在這本書裡。

只要利用周休二日或平日閒暇的時候,把可以用來帶便當,也可以用來當晚飯的菜餚,事先做起來放冰箱,

●早上不用早起,也可以轉眼間就準備好便當

●晚上只要把菜加熱,就可以馬上把晚飯端上桌

每天都要煮飯這件事,肯定會一下子變得很輕鬆!

從份量十足的主菜到一種蔬菜就能搞定的各式配菜,再到大家都愛吃的煎蛋捲、南洋風炸雞塊、薑燒豬肉、馬鈴薯燉肉、韓式涼拌花椰菜、櫻花蝦涼拌豌豆莢…,如此美味,卻又超級簡單!

130道吮指回味的常備菜,天天都能輕鬆煮晚飯、帶便當!

只要有心,家就是美味小食堂!

★★ 日本第一名常備菜食譜!熱銷突破114萬冊!

好吃又好做,3步驟快速上菜!

1道小菜還有多種吃法,輕鬆變化新花樣,有了這些常備菜,再忙碌也能好好吃飯!

★★ 1台冰箱,就是整個廚房!

忙碌的上班族和主婦們最強救星!

130道常備菜,5分鐘即可上桌,利用周休二日先做好,天天搞定一日三餐,帶便當也很方便喔!

★書中特別增錄的「早上沒有時間做便當、晚上沒有時間煮晚飯」的設計組合,教你用常備菜來組合「男生便當」、「女生便當」、「兒童便當」、「趕時間的2道菜定食」、「在家小酌的下酒菜」,超級方便的貼心小建議!

★★ 日本讀者好評推薦不斷!

「本來還以為料理都要剛起鍋的時候才會好吃,沒想到冷掉也很美味,真是令人大吃一驚!」這就是這本食譜的特色。  

★★每道菜詳細卡路里,對想減肥、瘦身的人非常實用!

作者簡介

オレンジページ

ORANGE PAGE

成立於1985年,是專門出版烹飪、生活類雜誌的出版社,並推出了專業網頁,以簡單而美味的料理方式,出版一系列暢銷食譜而大受歡迎。

更多《冰箱常備菜130道:1台冰箱就是整個廚房!》介紹:http://bit.ly/2qZruw8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