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塑身女王趙英善親授 童顏皮膚管理DIY

童顏皮膚管理DIY

蘋果面膜去角質|原豆咖啡渣縮小毛孔|大蒜蜂蜜面膜消除痘痘|奇異果面膜去除疤痕黑斑|蛋白面膜提升皮膚彈性|香蕉面膜拉平皺紋

皮膚保養可依據自己的皮膚狀態,選擇天然面膜,一週睡前敷2∼3次。雖然天然面膜也有副作用,但可以先塗抹在脖子與手腕先做測試,如沒有紅腫或其他問題便可以敷在臉上。

使用洗面乳及溫水洗淨臉部後,用蒸氣毛巾敷上5∼10分鐘使毛孔張開,並在眼唇周邊敷上保水乳液,避免皮膚乾燥,接著再敷面膜,敷完面膜後再用溫水洗淨、以冷水收尾。敷面膜的時間約為15分鐘,每次以20分鐘為限。

1. 蘋果面膜去角質

蘋果中含有的蘋果多酚能延緩皮膚老化,使肌膚白皙,其他像是果膠、維他命、鈣質等養分則能幫助皮膚保持童顏。

製作蘋果面膜

1.將蘋果用磨泥器磨成泥狀。

2.加入1茶匙原味優格及麵粉稍微攪拌。

3.在臉上貼好面膜紙後,敷上蘋果面膜泥。

2. 原豆咖啡渣縮小毛孔

原豆咖啡渣通常可以在販賣咖啡的地方免費拿取,咖啡渣能去除臉部油脂,咖啡因成分也有去除黑眼圈的功效。

如果加入蜂蜜與糖一起做成面膜,有防止皮膚老化效果,此外這種面膜也有傑出的去角質效果,可以塑造出滑嫩的肌膚。如果是油性皮膚,則不妨加上用攪拌機搗碎的葡萄皮,葡萄皮對去除臉部油脂非常有效,此外一天1∼2杯的黑咖啡也可以減緩老化速度。

製作咖啡渣面膜

1.原豆咖啡渣1匙、糖2湯匙、蜂蜜1湯匙攪勻。

2.另外,也可以追加攪拌機絞碎的葡萄皮。

3. 大蒜蜂蜜面膜消除痘痘

大蒜蜂蜜面膜具有抗菌及排除老化物的效果,能對付痘痘與問題皮膚,也有治療傷口的效果,除此之外,這款面膜的保濕、提升肌膚彈性、補水機能都很好。

製作大蒜蜂蜜面膜

1. 大蒜洗淨後切碎,泡入蜂蜜中置於冰箱,熟成3週。

2.在面膜紙上,敷上大蒜蜂蜜。

4. 奇異果面膜去除疤痕黑斑

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比柳丁多出2倍,有去除疤痕及黑斑的效果,此外豐富的膠原蛋白成分也有防止老化的效果。

製作奇異果面膜

1.去除奇異果皮後,用削皮板磨碎果肉。

2.加入1茶匙蜂蜜與麵粉稍微攪拌。

3.在面膜紙上,敷上奇異果面膜。

5. 蛋白面膜提升皮膚彈性

蛋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單寧酸(鞣質),能幫助鬆弛的皮膚恢復緊實、提升彈性,有去除黑斑與油性肌膚皮脂的效果,同時對乾性與老化的皮膚也很不錯。

製作蛋白面膜

1.將蛋白用蛋黃蛋白分離器分離。

2.抹在臉上出現緊實的感覺後,隨即再抹一層。

3.抹了3層後,出現緊實感覺時即可沖洗。

6. 香蕉面膜拉平皺紋

敷香蕉面膜後常被說有返老還童的效果,這是因為香蕉中的維生素A成分與糖分可以讓肌膚滑嫩緊實,並有良好的皮膚再生機能。此外豐富的維生素C也有美白作用,鎂成分則能收縮皮膚肌肉具有拉提之效。

製作香蕉面膜

1. 取1/2條香蕉,加上1茶匙蜂蜜與1個蛋黃及麵粉。

2.在面膜紙上,敷上香蕉面膜。

曾經是體重將近75公斤、因為全身疼痛而罹患嚴重憂鬱症,甚至一度封閉心房拒絕與人接觸的臃腫大嬸,現在成功變身為擁有人人稱羨童顏美肌的魔女。

韓國人最想要的個人美體美體訓練師─50歲「童顏肌肉女」趙英善,,不藏私的美體祕笈正式公開!特別收錄一天50分鐘運動計畫

趙英善的健康變美塑身10原則:

1.樹立一個擁有健康美麗身材的模範。

能否持續瘦身,具備動機與否是關鍵。因此不妨選擇自己喜歡的藝人或其他健康實踐者,跟著自己樹立的標竿開始運動,這樣下來自己的模樣也會隨之改變。

2.現在就開始減肥吧!

不要總想著減肥的時機總會到來,也應該拋開花大錢才能減重、變美的觀念,把現在當作是人生最後一次減肥的機會吧!不努力就絕對不會瘦!

3.訂定運動時間。

整理自己一天的行程表,並另外預留運動的時段吧!我們之所以到現在都不運動的原因並非因為沒空,而是因為我們常常錯用了時間。

4.一個禮拜最少運動三次。

一個禮拜只運動兩次只是徒增疲憊而沒有效果,因此再沒有時間,一個禮拜也應至少騰出三次空檔來運動,如果以每天運動為目標,那一周就至少要休息一天。

5.把運動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好好規劃各個生活動線,讓自己盡可能在生活中多走路,如果平常沒有走路的機會,可以刻意不搭電梯改走樓梯,工作之餘也把握空檔抽空運動吧!

6.多喝水、不挨餓。

多喝水可以減少體脂肪堆積、增加身體肌肉生成,還能排除體內廢棄物,平常應多吃營養的蛋白質食物與蔬果,並減少碳水化合物與動物性脂肪類的攝取。用餐時盡可能定食定量,千萬別忘了挨餓就是造成減肥溜溜球現象的幫手。

7.呼朋引伴一起運動。

無論是倦怠時相互激勵,或是分享彼此的瘦身重要資訊等,一起運動的夥伴往往非常重要,當然,從現在開始這本書也會成為你的一個運動夥伴!

8.每天早晨脫光衣服照鏡子。

眼中所見其實比體重計還精確,因此每天看著光溜溜的自己,檢視肚子有沒有比昨天更大、大腿贅肉有沒有消失一些等等,久而久之也能養成不暴飲暴食的好習慣。

9.讓身體習慣運動,養成興趣。

沒有比運動更好的興趣了,運動可以讓自己更健康、身材更美好,還能夠讓人生煥然一新,就像我因運動而助人一樣,運動對我來說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10.減肥成功之後持續維持身材。

瘦身時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均衡的飲食與運動,為了維持健康漂亮的身材,請務必謹守這個原則,唯有時時看著鏡子查看臉有沒有變大、檢視身體比率有沒有變差、定期檢視身材比例並維持運動習慣才能防止溜溜球現象發生。

作者簡介

趙英善

現年50歲標準的韓國大嬸,有兩個孩子分別就讀小六與高二,她擁有一副少女外貌與迷人好身材,幾乎讓人無法相信她年紀已經四十好幾,甚至還席捲起一波「童顏肌肉女」風潮。然而她之所以開始運動是因為生下老二後,為了克服臃腫贅肉引發的身體疼痛,才在三十六時第一次展開運動生涯,並在2006年,年屆四十歲時在《首爾運動網》以「第二位美魔女」之稱出道,此後便以朝鮮日報為首,以瘦身運動前導者之姿活躍在《大韓航空Morning Calm》、《General Hospital》、《Korea Herald》、《女性東亞》、《女性中央》、《Woman Sense雜誌》等無數媒體,2012年開始她還在首爾藝術學校擔任講師,現為《千年童顏Fitness》的負責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