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來襲 肥皂勤洗手保健康

最近天氣變化大,不少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監測資料顯示今年自1月1日至5月19日止,醫院通報流感併發重症共19人、確診5人,重症多數為年逾50歲中老年且未接種流感疫苗者,籲請民眾做好因應措施,落實衛生好習慣,防止疫情擴大。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近期也陸續接獲數起學校通報流感群聚事件,經疫調發現不少個案家中也有類流感患者。提醒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務必落實衛生好習慣,如肥皂勤洗手,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咳嗽戴口罩;生病時在家休養,儘量不上班、不上課,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地方;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該局特別提醒65歲以上成人、嬰幼兒、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高危險群,應格外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倘有出現發燒、咳嗽、頭痛、全身痠痛等類流感症狀,請儘速就醫,並按時服藥以免病情惡化。民眾出遊、聚會時,應落實拱手不握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