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病人當兄弟 送絕版模型助康復

雙和醫院護理師張建文,是同事、病患眼中的開心果,總是能夠帶來源源不絕的活力。他分享,曾遇過罹患罕見疾病的男大生,為鼓勵病患勇敢治療,拼命尋找絕版的航海王海盜船模型,果然喚起男大生積極復健的決心,如今也已順利出院調養。

投入護理逾十年 把病人當家人

雙和醫院護理師張建文,投入護理已經有10多年的經驗,獲得雙和醫院優秀護理人員接受表揚。他說,病人對他而言,如同家人,只要能看到病人病情穩定、好轉,所有的辛勞都能煙消雲散。

罕病男大生 令他印象深刻

張建文護理師回憶,在多年職涯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名就讀國立大學的男大生,因突然全身癱瘓、呼吸衰竭住進加護病房,經檢查確診罹患了罕見的自體免疫性疾病「急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病患得知此病後,對未來的生活感到迷惘。

鼓勵病友勇敢對抗病魔

張建文護理師說,急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的患者,即使脫離險境後,仍必須面對漫長的治療與復健之路,生活完全依賴醫護及家人照料。為鼓勵男大生勇敢對抗病魔,到處搜尋幾乎絕版的航海王海盜船模型,作為慶生會中禮物,讓男大生非常感動,也願意積極復健。

護理師好辛苦 籲給予尊重

雙和醫院院長李飛鵬強調,護理人員除了第一線的醫療照護外,還要兼顧病人情緒及心靈,為提供更好的醫療照護,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積極進修充實專業能力,呼籲民眾給予尊重及肯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