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間料理規劃,只要 2.5 小時,一次做好整週常備菜料理

怎麼可能?!

只要 2.5 小時,一次做好一整週的常備菜料理。常備菜專家完全不藏私,傾囊相授最省時、省錢、省力,永不退流行的實用料理形式!

從此不再煩惱這餐要吃什麼!本書結合日本最專業的常備菜網站精華,教會你假日如何烹調,平日如何吃。即使不會做菜,也能一次就上手!

◎首創買菜計畫,照著買就能吃一週

◎週間料理規劃,三餐便當一次做好

◎煮食時程表,教你快速省時做料理

◎做好放冰箱,隨時能保持料理原味

◎空白計畫拉頁,做適合自家的食譜

◎最完整的保存方法、料理形式說明

《冰箱常備菜:週末只花2.5 小時,搞定一週三餐、便當、點心!》前言

每星期能在能力範圍內下,持續做菜更重要

非常感謝各位閱讀本書!

你是不是覺得做「常備菜」很困難?

有些人翻開食譜一看,或許會覺得這多半是裝進保存容器的料理。「這種菜我不會做」「只有作者會做吧?」如果你有這些想法,我建議你可以再繼續往下看。

我本來也不是個非常熱衷於「料理」的人,談不上喜歡或討厭,而只是像生活的一部分。在上大學獨自生活前,我理所當然地過著每天吃母親親手做各種料理的生活,幾乎不曾下廚。當時我只覺得媽媽不用看任何食譜就會做菜,真是不可思議,而且深感佩服。

出社會後,才開始讓我連燉南瓜都沒做過的生活,一點一滴發生變化。即使沒空也想吃自己做的食物,希望能做幾道菜,讓自己吃得均衡。這時候,我遇見了「常備菜」這種料理方法,最初只是先從製作一兩道配菜開始。有了常備菜,就算工作到很晚,也可以簡單解決晚餐。每天根本不用煩惱要做什麼菜,感覺輕鬆多了。

本書介紹的是夫妻兩人生活一星期所需的常備菜份量,但我要傳達給各位的一個重要概念:不必非得照著食譜中建議的作法。

你能湊出多少烹調時間、平日有沒有時間做料理、需要的料理份量等,等到你習慣這本食譜的作法後,就可以根據每個家庭的不同狀況作調整。大原則是:先抓出感覺一星期「先做好這些,就能輕鬆度過」的料理份量,然後配合烹調所需的時間來製作即可。

有能力做出許多菜色並不代表比較厲害,我的親身體會是,每星期能在不勉強自己、在能力範圍內的情況下,持續做菜更重要。

首先,從一兩道菜開始,試著過常備菜生活吧!

作者簡介

Nozomi

大阪人,現與先生、孩子住在神奈川。

本職為系統工程師,2016 年產子後請育嬰假,過著全職媽媽的生活。當初為了方便上班的自己也能吃到手作料理,才開始週末一次做好整週常備菜的料理形式,並在網路上記錄、分享常備菜食譜,最後意外發展成專業網站「つくおき」(常備菜),受到廣大網友的支持。而這些主要和她一樣,來自雙薪家庭的粉絲,也讓她一躍成為日本很受歡迎的料理部落客。現在也在日本各雜誌等媒體上展現料理天分。

cookien.com

更多《冰箱常備菜:週末只花2.5 小時,搞定一週三餐、便當、點心!》介紹:https://goo.gl/n8qvXp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