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彰蛋雞場曾易主 毒蛋原因可能在飼料
戴奧辛毒蛋確定來自彰化縣鴻彰蛋雞場!但飼料、空氣、水等相關汙染來源,初步結果都符合規定,仍無法確認污染源。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鴻彰蛋雞場今年2月曾易主,而驗出毒蛋為舊業者,但飼料為新業者所有,目前進一步比對老雞新雞、老蛋新蛋,釐清汙染來源。
 
戴奧辛毒蛋來自鴻彰蛋雞場
食藥署日前公布,戴奧辛毒蛋來自彰化縣的鴻彰蛋雞場,但檢驗飼料、水、空氣等,與毒蛋的戴奧辛圖譜並不符合,仍無法確認污染源。
 
鴻彰蛋雞場曾易主
葉彥伯局長透露,鴻彰蛋雞場今年2月曾易主,事實上,目前檢驗的飼料來自新經營者,而毒蛋來自舊業者,而不同經營者通常使用不同的飼料配方。根據目前檢驗結果,汙染源來自空氣、水的可能性不高,推測戴奧辛來源很有可能來自飼料。
 
毒蛋原因最快1周出爐
葉彥伯局長表示,一隻蛋雞需要70天才能生蛋,目前已採集老雞新雞、老蛋新蛋的檢體,將比對合格蛋雞場的雞隻及雞蛋,才能正確釐清汙染來源,檢驗結果最快1星期內出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