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西洋梨肥胖 抽脂、溶脂怎麼選?
小華雖然擁有端正的五官及豐滿的胸部,卻有著西洋梨型身材。天生肥胖的下半身讓小華總是對他的身材不滿意,即便努力運動,下半身的改善仍然相當有限。為了達到良好塑身效果,小華決定利用抽脂以消弭心中長久的遺憾。經過醫師的評估,建議小華可使用超音波抽脂機將這些部位的脂肪抽出來,再雕塑出外形。
 
溶脂過程較慢、抽脂過程較快 都需多次治療
一般人常聽說溶脂、抽脂,但溶脂、抽脂兩者有何差別?阮綜合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劉家銘表示,所謂「溶脂」是利用特殊的儀器,先將脂肪溶解,可以是加熱或是冷凍破壞脂肪後,靠身體組織慢慢吸收被溶解的脂肪,例如:雷射溶脂或冷凍溶脂。但是溶脂瘦身的過程較緩慢,且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期望的結果。
 
至於「抽脂」是利用特殊儀器將脂肪震碎,以水壓噴射或超音波振動破壞體內的脂肪後,以抽吸儀器將震碎的脂肪抽出來,例如:水刀抽脂或超音波抽脂。抽脂的過程快速,僅需幾次即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可輕易抽出大量脂肪 少有出血瘀青
目前一般的抽脂幾乎不會傷到小神經血管,還可以輕易地抽出大量的脂肪,且少有出血瘀青的副作用,快速又有效。但醫師也提醒,抽脂手術仍是外科手術,也有可能造成出血和損傷,還可能出現局部併發症,最常見如血腫、皮膚凹凸不平、兩側不對稱等,發生率相對較低的還有皮膚壞死、切口感染、色素沉著、皮膚感覺異常、壞死性筋膜炎等。
 
少量多次為原則
此外,出於安全和效果考量,最好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至於手術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事實上,抽脂手術只是針對堆積的皮下脂肪,改善局部外觀,若想要維持身材仍需要控制飲食和規律鍛煉。(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