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寶貝 一起防治腸病毒 預防腸病毒 大大小小「蔗輝來」

腸病毒流行的季節即將到來,為防止腸病毒侵襲校園,造成學童感染,並降低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風險,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與民間社團慈善基金會結合,20日在桃園市立龜山幼兒園舉行洗手教育巡迴活動,透過活潑唱跳的方式帶動小朋友一起體驗洗手趣,宣導「保健洗手5時機」及「正確洗手5步驟」,呼籲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以遏止腸病毒及傳染病對孩童的健康威脅。

衛生局也特別提醒家長,家中如出現腸病毒病童,不論症狀輕微,都應落實「生病不上學」,停課期間避免帶病童出入公共場所遊戲區,以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造成社區傳播風險,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胸襟愛護自己及別人的寶貝,全民一起防治腸病毒。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與民間社團慈善基金會結合,在桃園市立龜山幼兒園舉行洗手教育巡迴活動。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學童間的密切互動將助長腸病毒傳播,幼教托育機構也應定期進行環境清潔與消毒,如幼童常接觸的門把、桌椅、餐桌、樓梯扶手及玩具等,應以500PPM稀釋漂白水(一般市售漂白水與清水比例1:100)擦拭消毒,靜置10分鐘後再用清水擦拭,以降低學童間群聚感染機會。另幼教托育機構應落實腸病毒通報及防疫措施,國小(1-2年級)、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班)等機構應於發現腸病毒病童時起48小時內,通報至桃園市學校暨機構傳染病通報系統。

衛生局呼籲,嬰幼童如果出現「高燒不退」、「嘔吐」、「肢體無力」、「睡夢中抽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時,應迅速送往桃園市腸病毒責任醫院(林口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聖保祿醫院)就醫,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獲得妥適治療。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dph.tycg.gov.tw/)查詢,亦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