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掌握這些訣竅 腸病毒來了也不怕
氣候回暖較慢,今年腸病毒疫情遲來,趕快學會正確洗手,遠離腸病毒危害!醫師表示,雙手容易布滿細菌、病毒,家長接觸嬰幼兒前,一定要徹底清潔雙手,最好先將首飾取下,使用溫水搭配肥皂或洗手乳,至少持續30秒,才能有效達到清潔的目的。
 
嬰幼兒感染腸病毒 容易併發重症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每年3月下旬,腸病毒疫情開始上升,5月底至6月中旬達到高峰,今年4月下旬腸病毒仍尚無顯著回升,推測與氣候較晚回暖有關。小兒科診所院長詹前俊強調,學齡前的嬰幼兒感染腸病毒,最容易併發重症,家長要特別留意。
 
勤洗手預防腸病毒 5招式徹底清潔
詹前俊院長表示,預防腸病毒就要勤洗手,包括處理食物前、用餐前、剛回家、上完廁所、摸完寵物、接觸嬰幼兒前,以及咳嗽、打噴嚏後,都應徹底的洗手,並牢記濕、搓、沖、捧、擦5招式;若外出不方便洗手時,建議可使用含酒精的乾洗手清潔雙手。
 
醫師教正確洗手 這幾點要留意
詹前俊院長說明,洗手前應先除去手錶、首飾,使用溫水搭配肥皂或洗手乳,有較好的清潔效果,洗手時間至少約30秒至1分鐘,才能達到有效的清潔。他提醒,在沖洗過程中,雙手要保持向下的姿勢,洗完手後,也不可以再去摸鼻子、摸嘴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