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材質是什麼? 絨毛膜矽膠果凍恐致癌
乳房是女性第二性徵,為了能夠擁有迷人的「事業線」,有不少女性會去進行隆乳手術;不過,對於所隆乳的材質可得要特別注意!根據美國FDA所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退化性大細胞淋巴瘤和隆乳所用的材質似乎有相關性,在359件退化性大細胞淋巴瘤病例中,有203件是使用絨毛膜矽膠果凍,28例是平滑矽膠果凍。
 
義乳包括絨毛膜矽膠果凍、平滑矽膠果凍與鹽水袋
國泰醫院醫學美容中心蒲啟明主任表示,目前國內隆乳手術有使用義乳與自體脂肪,至於義乳則是包括絨毛膜矽膠果凍、平滑矽膠果凍與鹽水袋;對於退化性大細胞淋巴瘤和隆乳所用材質之間確切的原因尚不明,美國FDA的提醒是發現有問題,主要是使用絨毛膜矽膠果凍,至於是否有相關性,仍要再進一步確認。
 
隆乳幾年後乳房突腫大 要立即就醫檢查
對於曾經隆乳過的女性,或是正準備要隆乳者;蒲啟明主任指出,目前尚未建議不要使用絨毛膜矽膠果凍隆乳,但是如果隆乳幾年後,發現有延遲性積水現象,就是乳房突然有腫起來,就要特別注意,要懷疑有此病況,一定要立即就醫檢查,以超音波抽吸後做病理檢查。
 
乳癌病人乳房重建 仍以義乳較適宜
退化性大細胞淋巴瘤不是乳癌,而是在乳房填充物附近發展的淋巴癌,對於不少乳癌病人在部份切除或是全切手術後,所可能進行的乳房重建;蒲啟明主任則是不建議使用自體脂肪隆乳。他指出,乳癌病人要做乳房重建,仍以義乳較適宜,這樣對於日後追蹤才不會造成影響,甚至是有家族病史者,也不建議用自體脂肪隆乳,因為自體脂肪會鈣化及硬化,會影響判讀與追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