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跌倒?《不老的秘密練屁股》解開秘密
找回身體的青春,重返年輕!
 
「體後側運動」,多數的讀者應該沒有聽說過這個名詞,相對的也感到陌生。這是當然的,因為這是我自創的名詞,是一種新型態的肌肉訓練觀念。從事教練工作至今,我曾經協助過許多人,有專業的運動員,也有生活中缺乏運動習慣的人,我深深地感到社會大眾對身體後側肌肉的忽略,而「體後側運動」便是我為了改善此一現狀而設計出來的肌肉訓練。
 
現代人普遍有「前側肌肉遠比後側肌肉有力」的傾向。若以下半身肌肉為例,臀部和大腿後側的力量通常都偏弱。在專業運動場上,也有充足的數據可以證明鍛鍊這些肌肉有助於選手的表現。
 
但是,訓練後側肌肉不是只有運動員才需要。即使是一般人,鍛鍊後側肌肉也可以改善姿勢,讓身體不易覺得疲累。進而使得我們的日常生活更方便無障礙,也有助於年老後仍可維持健康的身體。
 
「體後側運動」主要是針對臀部與大腿後側的下半身訓練,但實際上連帶運動到的肌肉群卻不只有臀部,而是所有身體後側的肌肉。包括了臀部、大腿肌肉以及背肌。
 
與其讓肌肉閒閒不用而力量衰退、拖累全身,不如以「體後側運動」強化訓練,讓我們告別姿勢不良造成的日常不適,打造一具不知疲累為何物、上了年紀後也能健步如飛的身體吧!
 
-本文摘自《不老的祕密 練屁股》作者序,三采文化
 
不老的祕密 練屁股

日本熱議話題,運動員、物理治療師實用後大讚!
日本職籃東京電擊隊專屬體能教練兼訓練師荒尾裕文首創理論
最新型態的肌肉訓練「體後側運動」
2步驟․隨時做 體態-10歲!
想要重返年輕,就從你的臀部肌肉開始!
 
★體後側運動的奇效實證★
․膝痛好轉、腰痛舒緩、體力變好、偏頭痛好了、半年瘦下11公斤!
․肩頸僵硬改善了! 32歲 男性 電腦工程師
․代謝症候群改善! 42歲 男性 公務員(內勤)
․容易疲憊、懶得動的習慣都改變了 59歲 女性 主婦
 
想一想你或家人們是否有下列這種情況:
•走在平坦的路上也突然一個踉蹌!碰到東西就跌倒!
•接球接不到;教小孩跳繩,跳沒兩下就被自己的腳絆住?
•整天幾乎都坐著,假日都賴在沙發上!
•身體異常覺得疲累!
 
這麼囧的畫面,關鍵就在於身體後側的肌肉無力,
導致全身肌肉不平衡、身體在活動間無法順利轉換重心。
 
什麼是體後側肌肉?
想像一次要跨兩格階梯的感覺。
因為兩腳打開幅度變大,上半身無法前傾節省力氣,得靠大腿後側的力量踩上階梯。
這時會累的地方是臀部和大腿後側。
跟以往爬樓梯後卻是前側肌肉痠痛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臀部肌肉的力量比你想像的厲害!
它不僅是人體所有肌肉中力量最強大的,更與核心──髖關節關係密切。
身體一旦歪斜,就會大小問題不斷。
再加上,人體的肌肉是連動的,過度依賴前側肌肉時,
就會讓後側的肌肉閒置變無力,做任何動作又得再依賴其他肌肉彌補。
如此惡性循環,只會讓整個身體不平衡。
你常有的日常不適:肩頸僵硬、腰痛、疲勞感無法舒緩、成日精神倦怠、體態差、顯老,也都由此而來。
 
荒尾教練的體後側運動計畫
3個基本姿勢、7個腹內壓訓練、13組體後側運動、13式伸展
為初學者、中級者、高級者客製設計,每個人都能找到專屬的運動計畫!
 
★日本職籃東京電擊隊專屬體能教練兼訓練師,帶你從屁股找回不老的身體。
★新型態的肌肉運動,不要只注意核心肌群,你該知道的是「體後側肌肉」。
★超完整的運動設計,從姿勢養成、肌肉訓練到動靜態伸展,最有效的36個動作一次收錄。
★特別收錄初、中、職業級訓練組合計畫,輕鬆自製練習計畫。
 
作者介紹
荒尾裕文
1968年生於日本鳥取縣。畢業於順天堂大學。現任日本職籃東京電擊隊體能教練兼訓練師。曾為大專男籃、社青美式足球、日本橄欖球頂級東區聯盟、日本青少年足球聯賽、高中足球等隊伍擔任訓練師。2008年成立專業運動員體適能支援會「A-FIT」。球季外的時間於各地舉辦研討會,不僅為專業運動員服務,也指導、訓練一般民眾如何對抗代謝症候群,維護健康。

為什麼會跌倒?《不老的秘密練屁股》解開秘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