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登革熱 趨光電擊及吸入風乾式捕蚊安全環保

登革熱(Dengue fever),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症狀可從輕微或不明顯的症狀,到發燒、出疹的典型登革熱,或出現嗜睡、躁動不安、肝臟腫大等警示徵象,甚至可能導致嚴重出血或嚴重器官損傷的登革熱重症。

而臺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像這樣有點熱、又有點溼的環境,正是蚊子最喜歡的生長環境,為登革熱流行高風險地區。

隨著登革熱流行期即將來臨,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使用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噴藥防治,特別採用物理方法針對成蟲捕捉及抑制幼蟲生長雙方面雙管齊下防治登革熱。

成蟲捕捉部分採以趨光電擊及吸入風乾方式進行捕蚊,在院內及地下停車場多處設置電擊式及吸入風乾式捕蚊燈;幼蟲防治部分採地下室汙水池孔洞密閉方式防止成蟲進入產卵。日後更將逐步增加CO2觸媒、引誘黏貼方式進行捕蚊及銅離子抑制方式來抑制孓孑生長發育,以更安全、環保、無毒的方式提供就醫民眾及學員優質安全的就醫環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