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是關乎每個人生最重要的第一件事!
不管您的人生有多少重要的事!
但是『呼吸,是關乎每個人生最重要的第一件事!』

本書內容主要講導引功法,導引也就是現代人所稱的氣功等等。作者年少時遍訪道家師父,學習了近二十種如何導引、調息和吐納的方法,並研讀無數相關的古代經典,如《道德經》、《參同契》、《悟真篇》、《黃庭經》等等和體悟師父、師尊的語錄及口訣,歷經數十年實修實證,深刻體悟師父師尊的密傳語錄口訣以及古代經典之中的無盡深意,終得珍貴稀世的養生心得成果。
 
作者娓娓道來一生尋師遇法的傳奇經歷,不僅帶領我們再度踏足古人修道的世界,更首度公開私傳精髓導引功法,其中珍貴密要竅訣盡納其中。
 
作者所謂,導引煉氣首在於讓自己的呼吸反覆進行於甚深、悠長、細勻,而且如同游絲過針一般地細緻,連自己的雙耳都未曾聞聽得到。亦即《老子》一書中所言之「專氣致柔,能如嬰兒乎?」。而作者提及之導引功法最重要也是最基礎之處,在於心不能著物,心若有物,即便在表皮上面的痠、癢、脹、痛、麻、動等等細處分心,則真炁不生,真炁不生,行功無用。此與佛法修行強調的「修心之境」又同時遠近相應,同乎一理。
 
精、氣、神本是人的生命基本要素,現代人因勞心勞力等等的耗損,導致氣易洩,精易漏,神易離。因此養生之要,便在於「氣足」、「精充」、「神完」。一如作者所言,氣功導引讓奇經八脈和十二經絡能無阻地運行,並且處在寂靜空無的狀態中,使形神與自然合一,所謂「心息相依,形神同俱」。
 
其中包括:站樁六式、達摩易筋經十二式、養生簡易功法九式、奇經八脈基礎疏導功法六式和收功四式。獨門功法,簡單易學,讓你輕鬆擁有健康幸福人生!

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


作者簡介 王薀老師 
    一位深諳古典美學的藝術創作者;一位古董藝術收藏家;一位雅好品茗的茶藝家,曾是台灣早期開創茶藝文化先進之一,共創立三家當代茶藝文化中心的品茗家;一位精通天文曆算、陰陽數術的追求者,精通及了解各類失傳的命理占卜之學,包括《易經》、占星學、塔羅牌占卜和奇門遁甲,還有各類卜算法……;一位修學各路門派武學的功夫愛好者,從14歲起追隨道家師父修學形意、八卦、太極拳、螳螂拳、鶴拳、少林彈腿、槍、棍、流星錘……各家流派武學;一位致力保存傳統音樂薪傳的倡導者,創辦國樂——樂府雅韻和南管樂社——梵音雅集。
 
為了承續宇宙繼起生命,有使命地開辦創立了多處行動組織,包含: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中華國際喬達摩佛教發展協會、生命力文創教育基金會、中華度眾協會、薄伽梵有限公司,以及拾慧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老師更是一位傳承佛教八宗思想的在家修士──擁有來自各派傳承,從印度、中國、不丹、尼泊爾諸法王上師中獲得口訣傳承,足跡踏遍美國、中國、澳洲和歐洲等不同地方,傳授弟子數萬人,遍及海外二十五國家,再傳弟子為數甚眾。在尋訪心靈導師的學習路途上,遇到不同的奇人異士,包含隱居方外的道長、中國禪林的高僧……;也經常受邀於宗教團體、古剎、學術機關和學院演講,舉辦各類身心靈講座與靜坐導引體驗營。
 
老師宛如電影小說般不世出的隱士,是融合東西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從出生開始便經歷且擁有不同於他人的生命歷程,因此造就了化外出世及種種不凡的體驗與覺受。其所經歷的真實人生故事,恰如現代版驚世傳奇般激勵及撼動人心!
 
老師素愛閱讀各類書籍,從東方的孔孟儒家學說、仙道之學、佛家的三藏十二部經典,以及西方的心理學、哲學和文化歷史各皆深入研習探究,並於各項技藝方面,包含東西洋等各式繪畫技巧、書法、瑜珈、健身都有非常深入淺出的研究,也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
在其三十多年的教學生涯中,觀察到現代人身心上充斥著各種不同的困擾及需求,所以總是夜以繼日地運用他多年來不同的人生體悟及知識分享給有緣大眾,並且很生活化地將艱澀難懂的經典理論結合於生活之中,讓更多人能夠更實際地去體會、發現、開展更多的創意,使其能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
老師總是超越眾人眼光的突破及創見,時時刻刻準備著更多能夠解開我們心靈枷鎖的配方良藥,針對現代不同人的需求給予對症下藥的妙方,相信終有一天世界上的人們,能夠在每個心靈的角落找到屬於自己的淨土。
  
著作:《回不去了》、《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靜坐——這一檔子事》、《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心經旁引》系列1-4冊、《現代人的藥師經》系列1-7冊等三十餘本,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
  
王薀老師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goo.gl/toQI6T
痞客邦:goo.gl/LMHSS1
臉書粉絲團:goo.gl/YYRZIg
YouTube:goo.gl/8DvOmb
Instagram:goo.gl/pbNqkv

《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薄伽梵出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