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一定很衰弱? 運動介入可改善
老年人各器官機能退化,容易沒胃口、體力差,慢慢變成衰弱症,增加死亡風險。新北市推動運動介入,有衰弱症的老年人,高達8成以上改善至衰弱前期或回復至正常。
 
新北市老人衰弱症高於全台
根據國內中老年健康因子及健康老化長期研究分析,65歲以上老人的衰弱症盛行率為5.4%。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指出,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4區統計,65歲以上老人的衰弱症前期盛行率為48.8%、衰弱症盛行率為13.3%,遠高於台灣平均老人衰弱症盛行率。
 
APP提升運動意願
林惠萍科長表示,去年推出「新北動健康APP」,針對65歲以上老人,利用APP做個人運動、營養記錄及追蹤,輔助增加自我管理意願,民眾可以在平台上與朋友互傳彼此每日的運動量,了解每位參與者的每日運動狀態,也能達到彼此激勵且競爭的效果,達成反轉衰弱的成效。
 
運動介入 逆轉衰弱症
林惠萍科長說明,有衰弱者的老年人經過完成運動介入後,8成7的人改善至衰弱前期或回復至正常;為衰弱前期者介入後,4成3的人能改善回復至正常檢測值,包括握力平均增加1.5倍、步行速度提升7.5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