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超級身體系統》解讀6大自然健康法則
經典推薦/《圖解超級身體系統》/風和文創
 
醫生開什麼藥沒搞清楚卻全吃了嗎?
網路瘋傳的健康訊息全信了嗎?
國人長期接受速食、片面、相互流傳的健康偏方,卻忽略…
對身體產生興趣,是邁向真健康的第一步
唯有認識自己的身體,才能用正確的觀點和方法照顧自己!
 
一、認識「食」的系統:
想要輕輕鬆鬆瘦下來,就必須了解體內擁有鼓勵進食的「油門」和控制進食的「煞車」兩種系統。
 
二、認識「調節」的系統:
控制調節系統,有壓力就能獲得紓解、不運動也能燃燒脂肪、血糖不再高低起伏,一切都維持在「剛剛好」的舒適狀態!
 
三、認識「循環」的系統:
理解氧氣與養分如何傳送、回收老廢物,就像維持生命石油管系統,幫助身體從裡到外青春永駐,不只皮膚水嫩,連血液、肌肉和心臟都強健有力!
 
四、認識「行動」的系統:
「體內看不見的運動」是健康的基礎,站立、打嗝、打哈欠…全是身體內在秘密組織的小事件,連呼吸肌也需要鍛鍊!
 
五、認識「感覺」的系統:
「我感覺到身體好不舒服喔……」這就是身體對你發出的訊號,有哪些感覺是絕對不容忽視的?長期漠視它們,你的身體將會陷入莫大危機中,靠再多藥物也無法拯救。
 
六、認識「製造」的系統:
體內有一個大型物質製造工廠,睡眠則是維持這個製造系統的要素。
你想過嗎?身體竟是睡眠所「製造」出來;一夜好眠將能回饋你一萬種以上的蛋白質,還有分泌美化肌膚與燃脂的荷爾蒙!
 
你不知道身體的內在小宇宙,
祕藏不生病的科學關鍵!
身體的運作本能藏著巧妙的健康原意,問題是──
你暸解自己的身體循環?
並知道如何正確的保養嗎?
 
身體的內在循環,藏著不可思議的科學
 
失眠,曬太陽比吃藥更有助睡眠,因為身體內建的生理時鐘早就設定完成。
連睡覺都想要燃燒脂肪,可以辦到,只要你能鍛鍊出粉紅肌!
骨質疏鬆症要補充的並不是鈣質,而是「膠原蛋白」!
銀髮族之所以容易被詐騙,是因為「杏仁核」老化而警覺性降低。
 
史上最專業!日経Health健康誌,歷時5年46位日本醫學研究者共同執筆
 
醫學權威們的心血集結,包含大學名譽教授、醫學博士、醫學系教授、免疫學教授、食品研究領域、營養科學專門、運動健康科學等等專業研究人士,各自在專業領域提供正確可靠的健康知識。
 
破除「立即見效的」健康資訊便利商店化!看看你身體本來就有自保功能
 
市面上滿是「吃○○、△△」就有效的偏頗資訊,大家蜂擁傳遞,有時根本是多此一舉,還吃壞身體。本書的專家們用最簡單的語言、追本朔源找回身體原本的機能與功能,了解身體的運作,你自然知道如何對待你的身體。
 
首創解讀!把人類一天的行動分成六大系統,解釋身體的器官和運作
 
有別於枯燥制式的人體部位分類,內容採取讓讀者更容易體會的日常活動進行,從食、調節、循環、行動、感覺、製造,分為六大篇章,有系統的了解行動與身體即將發生的反應,才能開始進行正確的健康保養。
 
豐富有趣的圖文醫學常識與插圖
 
每節以文字輔以圖解說明,插圖生動、清楚、有趣、引人入勝,難懂的醫學名詞與文明病疑難雜症解答,透過圖解化繁為簡,令人有「原來如此!」、恍然大悟的學習效果。
 
照顧身體、擁有健康原來很簡單
 
除了解釋身體運作的原理,每一篇都提供照顧好該器官的方法,全書從起始到終結,觀念完整、理論簡單、容易實行。例如:一開始在第36頁中說明,為什麼已經充分咬碎的食物讓胃腸消化正常,就能讓腸子舒適,腸子一舒適又會令腦部更快樂的化學設計。
 
接下來第24頁中的「瘦體素」就會啟動,避免你吃過多,慢慢吃的過程讓血糖完全處在平穩狀態,你根本不用特別追求斷糖的生活。最後在第100頁中:「請好好的、慢慢地品嘗食物,不只能讓腦部滿足,還能製造出充分的唾液避免口臭」。
 
看完本書身體自己就可以維持健康,只要你了解它,不用每天吃一堆健康食品。
 
《圖解超級身體系統:6大自然健康法則集結46位醫學人士專業研究》
 
【作者簡介】
北村昌陽
 
1963年生於北海道。91年修畢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學博士課程學分後退學。專攻生物物理學。92年進入日經BP社,任職日經醫學編輯部,2000年任日經Health副總編,負責減肥、運動、心理健康等特輯與連載。2009年離職。現活躍於醫療、健康領域,擔任自由撰稿人。著有《傾聽身體聲音的健康學》(岩波書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