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字型如何影響食衣住行,創造看不見的價值
不只設計師要看,
每天都在「閱讀」的我們更要了解的字型暗示術!
字型可以讓字發出高音或低音?
字型可以讓字產生速度,變快 變慢?變重變輕?
字型可以讓兩份同樣的糖果一份變甜、一份變酸?
為什麼需要這麼多種字型?
當然不只是為了好看而已,更是為了要「欺騙」你……

這本書揭示了各種字型藝術真正的「功用」,解釋為何特定的字型或風格能激發我們特定的感受與連結。不同的字型的特質能建立信任、讓人起疑、給你自信,甚至有本事改變我們對食物的偏好,進而引導我們的消費行為。當你選用某種字型時,其實已經洩露了你的個性。而這些「暗示」就擺在我們眼前,你看見了嗎?


《我們都被字型洗腦了:看字型如何影響食衣住行,創造看不見的價值》

作者簡介 莎菈.海德曼 Sarah Hyndman

莎菈.海德曼現任數個機構的字型學顧問。她主持字體試用會,舉辦演講和研討會,內容有給設計師的高強度創意訓練,也有為非專業設計師安排充滿啟發與娛樂性的課程,內容非常廣泛。她在德州奧斯汀的西南偏南藝術節(SXSW)發表了一場名為「醒來聞到字型香」的 TED 演講,提到關於字體的力量。之後她受邀至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第四電台(BBC RADIO 4)的「今日秀」(Today),和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國際頻道(BBCWorld Service) 的「藝術時刻」(The Arts Hour)接受訪問。倫敦設計博覽會時,莎菈在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VA)策劃了一場對大眾開放的字型展覽與研討會。此外她也在英國設計與藝術指導協會(DAD)教授字型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