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笑運動」正能量 募百萬基金助唇顎裂兒
近年來,由於低薪、壓力大等因素,年輕人越來越不快樂,笑容也越來越少。食品業者結合公益團體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倡「返笑運動」,號召百萬網友分享影片,網友在臉書「可樂果同學會」粉絲頁分享影片一次,業者就捐款一元微笑金,目標一百萬。

笑容具有正面能量
該食品集團休閒事業部總經理林家齊表示,笑容是人與人之間溫暖的交流,具有正面的能量,但對於有些先天性缺陷的人,展現笑容並不容易,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幫助更多人嶄露笑容,也希望民眾可以分享更多笑容。

彈指之勞 便能幫助其他人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對於民眾來說,透過分享影片幫助其他人不再是舉手之勞,而是「彈指之勞」,只要分享影片,業者就會捐出一塊錢。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所服務的對象包括唇顎裂、小耳症、嚴重外觀缺陷族群,雖然許多治療有健保給付,但有時還是需要一些自費醫材、藥物,患者的心理諮商也是重點。

王金英指出,有些唇顎裂的孩子有語言障礙,必須接受語言治療,或至特殊幼兒園學習,若屬於弱勢家庭,家長往往沒有時間陪伴小孩學習,在教養方面,更需要多方支持,該基金會也會舉辦講座等,幫助家長更了解如何陪伴、教導小孩,透過全方位的幫助、支持,才能讓這些孩子重拾笑容。

有自信 自然嶄露笑容
在活動現場,主辦單位也邀請亞洲翻糖比賽銅牌得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會友女大生林玉婕現身分享自己的經驗,玉婕說,小時候因為唇顎裂,對自己很沒有信心,但媽媽總是不斷鼓勵她要對著鏡子練習微笑,在媽媽的鼓勵、肯定下,玉婕越來越有自信,常提醒自己,就算面臨困難,也要記得微笑。現場同時展示她的最新造型蛋糕,這蛋糕作品非常吸睛,民眾紛紛拿手機搶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