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幸福、成功、快樂的人生!
超過20年研究心法傾囊相授!
銷售、領導、達成目標、建立系統、公眾演說,
五大能力,一次GET!
 
創造幸福、成功、快樂的人生!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在名利的成功之外,還要追求幸福和快樂?
三十歲以前,我滿腦子只有成功、成功、成功;三十歲以後,我發現比成功更重要的兩個字:幸福。
走過負債600萬元到三種業務工作得過全國第一名,再到2011年5月創建了「佳興成長營」,我深深體會到,人生不只要名利雙收,還要幸福快樂,這樣的成功才是全方位的成功。
短暫的幸福靠感受,長期的幸福靠競爭力。
這就是《幸福競爭力》的由來。
 
想要擁有「幸福競爭力」,需要具備這五項最重要的能力:
1. 銷售的能力
2. 領導的能力
3. 達成目標的能力
4. 公眾演說的能力
5. 建立系統的能力
 
 
檢視目標,學抓寶
2016年「寶可夢」一推出,立刻衝上全世界APP下載量冠軍,臺灣也不例外,新聞三天兩頭就報哪裡有寶引來一大群人去抓,不明白狀況的人看到,以為要發生群眾暴動。
 
抓寶的人不是到定點才打開手機,是隨時隨地都盯著畫面,走路也看,騎車的、開車的停個紅燈也看,他可能不一定有在聽旁邊的朋友講話,卻一定全神貫注算計要去附近哪裡抓寶。
 
我記得安東尼‧羅賓講過一件事情:「今天你設定了一個目標,從年初設定,到年底才來看,那麼這個目標幾乎是不會達成的!」
 
如果你是從一月分設定目標的,每個「月」檢視一次,一年將有12次機會調整執行方法;如果改成每「天」檢視,一年就有365次機會來調整,那麼它達成的機率會大幅提升;如果「每天早晚」各檢視一次的話,變成一年有730次機會調整,比原來一個月才看一次,足足多了60倍機會!達成目標的可能性,是不是又得到更進一步確保呢?
 
如果能做到像抓寶那樣一天看好幾回,隨時注意哪裡有資源,隨時採取行動去進攻,這個目標想做不到都難。
 
為什麼要時時關注目標?
 
因為只有盯著你的目標看,持續不斷的檢視它,激發思考還可以怎麼做?還可以怎麼整合資源?盯著你的目標看,你才會掌握重點,觀查到細微的變化,越看越會知道什麼時候該儲備能量,什麼時候該進攻。
 
舉個例子,假如你是鴻海的郭董,訂了目標以後會放著它不管,到年底才看業績嗎?當然不會。訂了目標以後,通常要抓出重點行事曆,例如什麼時候開法人說明會,向擁有大規模資金的法人報告營運狀況,好讓他們評估是不是要繼續買進我的股票、買多少;什麼時候開股東會,向股東們報告買了我的股票,今年能不能領到股息、股利,如果領得到,會領多少,還有董監事是不是要改選,人選有誰、改選原因是什麼……等等。
 
不管開上面哪個會,平常財務周報、月報、季報、年報一律按表操課,還要做去年和今年比較、過去三年總平均和今年比較,弄清楚業績增減原因。然而,單靠研發新產品以及向國際客戶爭取訂單是不夠的,還要留意大趨勢怎麼走,有哪些人已經做出新技術,看到合適對象,就算是對手也要進攻,甚至用併購的比自己來更快,那麼雙方就要盤點資源、協商怎麼合併,以及合併之後人事怎麼布局……
 
這裡面每一件事都必須不斷盯著目標看,一直思考、一直行動,透過執行、修正、再執行、再修正,逐步往目標邁進。過程就像登山,你在山下抬頭就能看到山頂,但世界上沒有一條幾千公尺長的繩索和一片幾千公尺高的平坦山壁,可以讓你直接爬上去,必須腳踏實地,以微微斜上的角度,每走一段就休息一陣,恢復體力同時,也檢視方向有沒有走對,並且盤點所帶的用水和糧食還夠不夠。不夠的話,是不是要就地取材,該砍柴的去找木頭,該弄吃的去打獵、摘野菜,該補水的去找水源。所有人齊心合力,為的不只這一次登頂,更在累積下一次登上更高山峰的經驗值。
 
盯著目標不是要你瞎緊張,它真正的意義是要你練習透過全盤視野,隨時掌握大局。不只達標,更牢牢抓住每一個可能超標的細節!

《書名:幸福競爭力》


作者簡介 黃佳興
現任「佳興成長營-幸福講師」的佳興老師,曾創業過三次,也在三種業務工作得過全國第一名,20年來佳興老師不斷的在研究,是哪些因素讓一個人過著「心想事成」的生活,過程中,佳興老師不斷向世界級大師學習。每年看超過300本書籍,每個月閱讀20本雜誌以上,每天努力讓自己進步1%,將所有收穫與自己「心想事成」的過程整理成書,將所有的關鍵與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