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運好氣色 保養彩妝不可少什麼?
過年期間,大家都會打扮得美美的,讓自己擁有好氣色,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年前各百貨公司美容專櫃熱銷的商品,不外乎保養品與彩妝品;尤其是微整形化妝品遮瑕膏,以及賽絡美保養品,都是最近很夯的產品。
 
微整形化妝品遮瑕膏 對肌膚有負擔
對於最近在網路上常看到的微整形化妝品遮瑕膏;童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子朋表示,化妝品的遮瑕膏效果還好,但是無法撐太久,主要作用是可造成肌膚緊縮,使肌膚壓平,但是維持不會久,而且對肌膚有負擔。
 
應急使用 回家要趕緊卸妝
因此,李子朋醫師認為,使用微整形化妝品遮瑕膏,只能在來不及做微整的情形下使用,且由於此類遮瑕膏相當濃稠,無法放在皮膚上太久,只是應急時使用,回家就要趕緊卸妝,以免對肌膚造成傷害。
 
賽絡美可拉緊角質細胞 是相當好的保濕成分
至於最近很夯的另一項保養品則是賽絡美,開業醫美診所蔡正浩院長表示,賽絡美是相當好的保濕成分;其實,賽絡美本來就在皮膚中,皮膚有表皮層、真皮層與皮下組織,皮膚表皮層有角質細胞,角質細胞就像是磚塊製成的萬里長城,而磚塊之間就有賽絡美,賽絡美就好像水泥一般,使磚塊更緊密。
 
缺乏賽絡美 有害物質會長驅直入
蔡正浩院長指出,日本研究發現,異位性皮膚炎肌膚會缺乏角質細胞,肌膚會萎縮與乾扁,致使有害物質紫外線與灰層會長驅直入,使黑色素容易生成;至於賽絡美就可以拉緊表皮層的角質細胞,抵抗侵略,避免有害物質進入表皮細胞,如果有好的保濕品建構起來,就可以使皮膚更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