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h o 新聞部

(寵物疫苗運送全程溫度控管 獸醫、飼主更放心!/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醫師,為什麼我家寵物都已經施打疫苗,還是會感染疾病?」這是診間飼主常詢問獸醫師問題之一,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理事長蔡志鴻醫師指出,寵物施打疫苗失效,原因可能有兩種,一為疫苗沒有達到預期的免疫反應,所以仍有機會造成疾病感染;二則是可能疫苗變質失效,而失效原因眾多,例如在運送疫苗過程造成失溫,使疫苗效用減低,因此降低疫苗變質的風險,運送過程溫控的管制,也是守護寵物健康之關鍵。

過往疫苗運送升溫變質難察覺 品質監控不易
近年飼主對於寵物健康防護的觀念越來越完整,無論是定期驅蟲或是打疫苗,都變成主要待辦事項。雖然打疫苗可預防很多疾病,但蔡志鴻醫師表示,疫苗對寵物也有風險,因此在施打前、後,都要更留心照顧毛孩子,才能讓疫苗發揮最好的作用,而現在醫療環境更趨嚴謹,以前較無法全程掌控的疫苗溫控,今年開始已有疫苗廠商全面重視,大幅提供施打安全性,給予飼主與寵物更完整的守護。

蔡志鴻醫師說明,寵物疫苗在運送過程中,依照標準配送流程都必須全程低溫宅配至台灣各個獸醫師手上,以確保安全無虞,但之前配送過程中只會使用一般溫度計測量運送過程的溫度,萬一途中發生升溫的現象,很難察覺出來。

「不可逆溫度計」全程溫控安全性大幅提升 獸醫師與飼主更安心
從7月1日起,由國外知名大藥廠率先做起寵物健康的守護者,將成為全台唯一全面提供疫苗配送完整溫度監控的供給商,首創將「不可逆溫度計」封裝於疫苗配送盒中,全程監控運送中的溫度變化,讓獸醫師端能夠在領取疫苗的同時,清楚了解疫苗的溫度變化狀況,確保製造廠到動物醫院的過程當中,都符合溫度標準,確保施打安全與品質。蔡志鴻醫師表示,寵物的健康是獸醫師最關心的事情,疫苗全程溫控才是最為標準的運送流程,呼籲其他廠商應盡速跟進,以確保疫苗配送安全性。

疫苗防護正確觀念要建立  選擇優良廠商疫苗施打不再心驚驚
預防注射疫苗雖不是百分之百能夠預防毛孩子感染,但完整的免疫計畫是守護寵物健康重要的一環,飼主們千萬不可輕忽!飼主在施打疫苗前,只要做好完整的前置作業,就不必太過擔心寵物健康受到危害,蔡志鴻醫師提醒,飼主一定要找正規的代理商與合格的動物醫院進行寵物疫苗施打,也建議飼主在讓寵物施打疫苗前,應規劃詳盡的健康檢查,確保寵物在可負荷的健康程度再進行施打,最後就是選擇有品質的溫控疫苗,這才達到完整的健康守護原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