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小S的獨門料理撇步和料理魂
充滿創意設計的視覺加上新穎特別的口感,交織成一道道美味的菜餚!國際小s果然跨行作菜也可以很厲害!
 
小S今年七月開始在愛藝奇主持料理節目《姐姐好餓》大受好評!
對於料理產生濃厚興趣的她,表姐聯手出版《國際廚娘的終極導師:小S與芭娜娜的風格料理書》一書,書中收錄她的親筆手繪插畫,分享一道道撫慰人心的家常菜和異國料理食譜。
 
【第一道:蘋果迷迭香烤豬肋排】
最近家裡烤箱使用機率非常高,因為芭娜娜不想在大熱天裡踞在爐火邊動鍋動鏟搞得自己大汗淋漓,而且也破壞了晚餐的興致,想要優雅做菜,真少不了烤箱這個好幫手呢!某些食材是天生絕配,就像蘋果之於豬排,永遠的天作之合等著我們來成全。
 
材料:
豬肋排4支(請肉販從中剁成兩段)
蘋果1-2顆(去皮去核切塊)
迷迭香2支
蒜頭2瓣(去皮切碎)
白酒100CC
橄欖油2大匙
海鹽1小匙
黑胡椒適量
 
做法:
1.烤箱預熱200度。
2.豬肋排洗淨擦乾後,抹上蒜碎並以黑胡椒及海鹽調味。
3.烤盤底層排放蘋果,第二層放迷迭香,然後把豬肋排放最上層。
4.淋上橄欖油及一半的白酒後,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
5.把烤盤取出,豬肋排翻面並淋上另一半的白酒後,續入烤箱烤約20-30分鐘,或烤至肋排全熟即成。
 
【第二道:覆盆子厚鬆餅】
開學沒多久的補課日,所有學生萬般無奈、痛苦與鬱悶,還是只有我家男孩?拖拖拉拉終究還是掙扎著出了門,小弟不多久傳來簡訊報告已上車,我回:「Have a good day」,他回:「這個星期六good day不存在好嗎?」,我看了大笑,果然是個不情願的補課日啊~

 
算準他下課時間烤了厚厚篷篷的覆盆子鬆餅,香香甜甜擺上桌,準備迎接男孩進門後的笑臉,就希望這個補課日在你的記憶裏是個甜蜜蜜的good day~
 
材料:
20公分鑄鐵平底鍋1個
鬆餅粉1包200克
蛋2個
鮮奶100ml
鮮奶油30ml
蜂蜜1大匙
﹝覆盆子餡﹞
無鹽奶油10克
覆盆子100克
砂糖20克
 
做法:
1.烤箱預熱170度。
2.把蛋打勻後加入鮮奶、鮮奶油、蜂蜜拌勻,然後加入鬆餅粉輕輕攪拌至看不到粉類就好,不要過度攪拌,以免膨不起來。
3.烤盤加熱後放進奶油融化,續入覆盆子跟砂糖拌炒至糖融化覆盆子也變軟。
4.把麵糊倒入後熄火,放進烤箱烤約18分鐘至表面金黃上色。
5.從烤箱取出篩上糖粉後上桌,也可淋上蜂蜜熱熱吃。
 
【第三道:紅燒豆腐煲】

材料:
板豆腐2塊
青蔥2支
薑 兩片
醬油2-3大匙
冰糖 適量
水 適量
熱炒油 適量

做法:
1.板豆腐以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切成塊狀,青蔥切段並把蔥白跟蔥綠分開,薑片切絲備用。
2.以1-2大匙油起油鍋,放進板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取出備用。
3.砂鍋或燉鍋以適量油加熱後炒香蔥白跟薑絲,接著放入煎好的豆腐並加入適量水約至食材8分滿。
4.續入醬油跟冰糖燉煮至入味,最後灑上蔥綠即可上桌。

【第四道:煎干貝】

材料:
生食級干貝
鮭魚卵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洋香菜葉 適量
海鹽 適量

做法:
1.干貝完全退冰後用廚房紙巾徹底把水分吸乾。
2.平底鍋入橄欖油潤鍋加熱至高溫然後放入干貝,維持大火先不要翻面。
3.煎至表面呈現漂亮的焦色後翻面續煎。
4.另一面也煎至焦化上色就可起鍋,此時大約是9分的完美熟度。
5.盛盤後以適量海鹽調味並綴上鮭魚卵,灑上切碎的洋香菜葉,完美上桌。

【第五道:泰式檸檬魚】
年輕時很風行泰國菜,街頭泰式餐廳如雨後春筍般櫛比鱗次,當時的男友(現在的另一半)帶我嚐遍台北市知名的泰式餐廳,泰式檸檬魚酸香爽口是我必點的菜色,結婚後有人才坦承告知他其實不太敢吃辣,哈哈~好可憐,犧牲真大。
把魚腹內的骨血刮乾淨,蒸出來的湯汁便鮮而不腥, 保留部分湯汁再淋上泰式風味醬,簡單呈現濃濃泰國味兒,一定要試試!

材料:
鱸魚1條
蒜頭切末5瓣
大紅辣椒切末1支(嗜辣者可用朝天椒)
香菜1-2株
檸檬1-2顆
魚露 3大匙
薑 3片
鹽 適量

做法:
1.鱸魚去鱗後把腹中骨血刮除乾淨,洗淨後擦乾魚身,薄薄抹上一層鹽,放上薑片入蒸鍋蒸約13分鐘,蒸的時間需視魚的大小調整。
2.香菜把梗跟葉分開,梗切末,與蒜頭、辣椒、檸檬汁、魚露混合備用,試試味道可依自己喜好做調整。
3.魚蒸熟後把薑片丟棄,保留部份湯汁,把作法2淋上再蒸約2分鐘,注意別把香菜蒸黃了。
4.灑上香菜葉綴上檸檬片就完成了。

文/節錄自《國際廚娘的終極導師:小S與芭娜娜的風格料理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