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健康不平等 成立跨部會組織解決
國人健康不平等,該怎麼解決呢?世界醫師會研討會首次在台舉辦,去年該會指出國人經濟條件、教育程度不同,導致先天健康不平等。對此,世界醫師會認為,要解決健康不平等,應成立跨部會組織,不只從醫療、健保,包括經濟、教育、勞工等層面,都應共同研議解決方法。
 
世界醫師會大會首次在台舉辦
世界醫師會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醫師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具有正式官方關係,也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立委、中華民國醫師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指出,該會經過多年積極爭取,4年多前成功取得主辦2016年世界醫師會大會,也是首次在台舉辦,包括40多國、超過300名各國代表參與。
 
研議國人健康不平等解決方法
近年世界醫師會關注健康不平等議題,世界醫師會會長Michael Marmot建議,要解決國人健康不平等,得從經濟、教育、勞工、醫療、健保等各層面研議,建議成立跨部會組織。
 
學前教育影響孩子健康
Michael Marmot會長進一步表示,父母的教育程度影響孩子的健康,他舉例,家長的教育程度愈高,可以在孩子成長發育時,教導正確的健康觀念,這對小孩的身體健康有深遠的影響,儘早提供學前教育,能減少資源的不平等、改善健康不平等。
 
健全健保+落實家庭醫師制度
邱泰源立委認為,第一步應使健保健全而有效率的讓醫師照顧病人,第二步則是落實家庭醫師制度,加強社區醫療照護,彌補醫療資源不平均,利用社區醫療群的醫院醫師、診所醫師資源配合執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