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眼過敏、感染大不同

如何分辨眼睛過敏或感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醫師郭巾慈表示,眼睛過敏會感到癢癢的,常與過敏原有關;而結膜感染則是因病原菌所致。

結膜感染分細菌感染及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大部分會自己好,而細菌感染會傳染,具傳染性,建議要多洗手。治療方面,則會使用眼藥水,而使用天數則會依嚴重程度來調整。

當有結膜感染,即俗稱的紅眼症時,建議不要揉眼睛。疾病管制署表示,紅眼症的症狀有:眼睛痛、灼熱、怕光、易流淚、有黏黏的分泌物,當出現上述症狀時,應趕緊就醫。

且,要多洗手、不揉眼睛、避免出入游泳池等公共場所、不共用毛巾等。醫師表示,小朋友要多洗手才行,若班上有小朋友出現紅眼症時,建議上下課時都要洗手,且勿揉眼睛。

而眼睛過敏的症狀則是會感到癢癢的,這與過敏原有關,常見的過敏原有塵蟎、蟑螂、花粉等,只要避開過敏原即可,另像是寢具等都應用防塵蟎的。若嚴重眼睛過敏者,則需要用抗過敏的藥水。
本文摘自 2016/10/17 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