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臣生技取得抗癌標靶藥「HDAC8抑制劑」獨家授權
台灣生技廠彥臣生技藥品傳出好消息,與美國5000大癌症中心排行第20名的希望之城(City of Hope;COH)醫學中心簽約,取得多個抗癌標靶治療開發中藥物「HDAC8抑制劑」的獨家專利授權,成為全世界在「HDAC抑制劑」的領先藥品公司之一。彥臣生技表示,未來在HDAC8抑制劑新藥的產品線將非常充足,外人進入此一領域的機會已非常渺小。
 
全球癌症病例將迅猛增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公布的《世界癌症報告2014》中指出,報告預測全球癌症病例將呈現迅猛增長態勢,由2012年的1400萬人,逐年遞增至2025年的1900萬人,到2035年將達到2400萬人。因此,副作用小的標靶藥物自2004年以來,即呈現快速成長,2015年全球七大藥物市場中,前20名暢銷藥物銷售總額,標靶藥物的銷售額就高達55%。
 
HDAC8副作用發生率相對低
HDAC(組蛋白去乙醯酶)共有11種同功異構型(isozyme),抑制這類酶可改變癌細胞的生長或促使癌細胞的凋亡,達到治療癌症的目的。目前國際上大多數的「HDAC抑制劑」屬於Pan(廣泛型),對多數異構酶產生作用,容易有副作用。彥臣生技取得的授權化合物,只針對第八個異構酶(HDAC8)產生作用,因而副作用的發生率相對低。
 
期望產生新而有效的治療結果
希望之城是癌症、糖尿病和其他致命疾病權威研究和治療中心,被美國世界與新聞報導評為美國最佳的癌症醫院之一,同時獲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最高認可。該醫學中心技轉辦公室主任喬治美高博士表示,彥臣生技是台灣生技業首先研究國際熱門標靶抗癌藥物「HDAC抑制劑」的新藥公司,有豐富的開發經驗及能力,期望產出新而有效的癌症標靶治療結果。
 
已進行到臨床前階段 可有效縮短藥物開發時間
彥臣生技自有專利「HDAC8抑制劑」BMX已進行到臨床前階段,COH授權給彥臣生技不但可避免所託非人,並可有全方面的發展。目前彥臣的「HDAC8抑制劑BMX」已取得中國、俄羅斯、台灣、美國、日本、中國、歐盟、澳洲等國專利,COH的化合物可接續BMX,成為第二代的產品,可有效縮短藥物開發的時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