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盧龍一 醫師

 

現正風靡的自體脂肪豐胸,因可利用自身脂肪進行豐胸,無不讓女性趨之若鶩,但你知道嗎,不當的手術可能造成乳房潰爛危機!一名女性小婷到醫美診所進行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手術後竟出現乳房紅腫狀況,到醫院就診才發現乳房出現化膿的情形,醫師緊急將小婷乳房中的膿液取出,並輔以抗生素治療,才順利解救小婷的乳房。提醒女性,進行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時,抽取脂肪部位周邊的完整度甚是重要,呼籲民眾一定要慎選整形專科醫師,才能保障手術後的美觀及安全。

事實上,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有三件事為手術成功的關鍵。首先,抽脂的技術決定脂肪顆粒完整性,進而增加脂肪存活率及減少乳房鈣化的情況;再來是篩選脂肪過程,務必嚴格的無菌及去蕪存菁,才能降低感染機率;最後是植入的技術,手術過程最忌諱一次注入過多脂肪或不完整的脂肪球填入乳房,植入的技術及層次也會影響脂肪存活率,必需要分層植入在血液供應多的位置,否則過多的量可能會造成脂肪壞死、膿腫及鈣化等狀況,嚴重甚至引發腫瘤的危機。

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是利用細針將女性體內取出的脂肪顆粒慢慢推進乳房組織,並均勻散佈在原有胸部脂肪中,為了讓植入的脂肪細胞可以獲得較多的養分以免脂肪壞死,所以一邊胸部最多只能填補150c.c.,充其量只能增加1~1.5罩杯,所以,如果醫師打包票一次能從A罩杯升級至C罩杯,民眾可就要小心提防了,因為那是初期的假象,待植入後的脂肪代謝存活不良的脂肪後,約2~3個月才是真正留下來的脂肪。

女性想要安全無虞的使自己的罩杯升級及身材塑形,務必要求診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如果只是為了省錢,而聽信坊間非整形外科專業養成的醫師施行整形手術,容易增加手術風險而得不償失。此外,自體脂肪移植準則中亦指出,手術必須在有專科執照的醫師且無菌安全的手術空間下進行,提醒女性應選擇有「整專醫字號」的整形外科醫師執刀,以確保手術品質。同時也可配合3D立體環狀抽脂術,除了可以保留周圍脂肪的完整性外,也可提高脂肪存活率,提醒女性,自體脂肪隆乳在過程中應避免抽取脂肪的部位有不對稱的狀況,如此才能達到完美身材的目標。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