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高C高纖維 上尖下寬、有沉重感最甜美
吃柚時機到了!炎夏已過,秋意漸濃,柚子是代表中秋時節的水果,果肉清甜、香味迷人,又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適合全家大小邊剝柚邊賞月,但好吃的柚子怎麼選呢?專家指出,上尖下寬的形狀、有沉重感,保證多汁香甜。
 
文旦是柚子的一種
柚子、文旦是相同的水果嗎?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果樹研究室副研究員張汶肇解釋,柚子是柚類水果的統稱,而文旦是柚子的其中一種品種,還有白柚、紅柚、西施柚等,各有獨特的香氣,果肉的口感也都不同。
 
富含膳食纖維助消化
張汶肇副研究員表示,柚子一年一產,每年8月下旬開始陸續採收,經過1至2星期存放,讓果肉變軟、增添香氣,剛好是中秋節的應景水果。他說,柚子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有助抗氧化、腸胃蠕動及食物消化,非常適合烤肉後食用,加強體內環保。
 
3訣竅挑柚子
張汶肇副研究員分享,柚子的挑選訣竅:(1)果皮光滑、毛孔細緻;(2)果形底寬上尖、呈現三角狀的果肉較豐厚、水分較多;(3)有沉重感,秤起來約400至600公克最佳。他提醒,當果皮呈淡黃色,應盡快食用完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