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精彩不是抵達目標 而是走在夢想的過程
「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是放棄未來。」——海倫‧凱勒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抵達目標,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過程。
雖然我的四肢癱瘓,但是我正在夢想的路上奔馳……
 
˙真情推薦
演藝天后/白冰冰
中華民國多層次傳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古承濬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
公視「江洋中的一條船」製作人暨知名導演/林清介

二十五歲以前,羅雅萱正值花樣年華,盡情揮霍著青春的美好。誰也沒想到,那年冬夜的一場車禍,雖沒奪去她的生命,卻造成了她脊髓損傷,頸部以下終身癱瘓,一輩子都必須坐在輪椅上。

歷經傷痛的折磨與尊嚴的盡失,讓她一再萌生輕生的念頭。然而「老天爺不讓妳死,一定有妳的使命存在!」四肢癱瘓的雅萱,一步一步走了出來,不但和其他人一樣戀愛、結婚,甚至在許多醫生不看好的情況下生了一個兒子。

為了幫助其他脊髓損傷者也能早日走出陰霾,她創辦了「新竹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及「新竹縣身心障礙者扶助協會」,並榮獲了全國金鷹獎,並經常受邀至各地進行演講,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然而她並不因此而滿足,為了讓這些朋友也能開創未來的人生,她又創辦了「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並且主辦「第一屆脊髓損傷者心愛美人選美活動」,把臺灣打造成坐輪椅最美麗的城市。
 
每一個認識她的人,都說她是一個平凡又奇特的女子,書中道盡了她一路走來充滿酸、甜、苦、辣的人生遭遇。一個人若能自己選擇人生的路,相信沒有人願意過她這樣的生活,然而她卻要做這種生命的主人,毫無退避的承受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與重。

每一次的跌倒、受傷,都代表著雅萱與生命風浪搏鬥的過程,每一次的考驗不管輸還是贏,都是滿眶的淚水。受傷之後,每天的生活既是窒礙難行,更是顛簸搖晃,如同小船行於大海,次次充滿危險。在這一次又一次歷經人生的險灘中,也讓她風雨生信心般的一次又一次通過了上天困難的考驗。

想想在這茫茫人海中,雅萱的故事絕非偶然,能幸運順利的應該也不多,可通過人生考驗的更是稀少。然而雅萱已從枯槁死灰的殘身中爬出來,邁向彩繪的人生大道,一如蝴蝶破蛹而出,追求享受生命的禮讚,飛向自由寬廣、美麗的藍天與大地。
 
有人曾經問她:「雅萱,妳人生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她想了想說:「我不奢求再度恢復走路,也不期望手腳不再疼痛……或是變成億萬富翁,也不是功成名就……其實,我的願望很小很小……我只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己翻身!」

書名:我只是四肢癱瘓:脊髓損傷鬥士羅雅萱的生命故事

作者簡介
羅雅萱,臺灣省新竹縣人。二十多年前正值花樣年華時,因一場車禍導致四肢癱瘓,必須坐在輪椅上一輩子。雖然也歷經過漫長的陣痛期,然而命運的安排卻擊不倒這位勇敢的生命鬥士,她四肢癱瘓以後,生活就和其他人一樣,戀愛、結婚,現在的她有愛她的老公,有愛她的兒子,也有自己的事業,並經常受邀至各地進行演講,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目前全國演講超過六百場,出版過《斷了發條的洋娃娃》、《幸福要上緊發條》等書。

曾任:
‧「新竹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創會理事長
‧「新竹縣身心障礙者扶助協會」創會理事長
‧榮獲全國金鷹獎
‧榮獲前總統陳水扁總統府召見
‧主辦「第一屆脊髓損傷者心愛美人選美活動」
 
現任:
‧「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理事長
‧「桃園潛能發展中心」講師
‧「雅萱小舖禮品店」負責人
‧心靈勵志講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