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20多分鐘恢復心跳 不到一星期奇蹟出院
56歲來自澳門的李先生,是澳門開心足球隊成員,到台南參加足球友誼賽,球賽中突然急性心肌梗塞而休克,緊急被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救治,經過20多分鐘的急救與心導管手術,總算保住一命。台南市立醫院方慶章副院長表示,一般人即使醒來也可能成為植物人或喪失記憶,李先生恢復狀況良好,不到一星期就可出院,算是奇蹟的特殊案例。
 
到院時幾乎無生命跡象
台南市立醫院急診室主任陳寶田醫師表示,該患者到院時幾乎無生命跡象,所幸昏倒時身旁有緊急救護技術人員,馬上施以心肺復甦術與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到南市醫時,急診團隊仍不放棄,進行22次心臟電擊以及急救藥物施用,與死神拔河20多分,終於把患者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未按時服藥 心血管三處阻塞
方慶章副院長表示,該患者有高血壓狀況,但沒有按時吃藥,心血管有三處阻塞,造成急性心肌梗塞,急救後馬上施以心導管手術,轉送加護病房,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22次心臟電擊 記憶也沒受影響
方慶章副院長說,通常患者經過22次心臟電擊,即使醒來也可能成為植物人或喪失記憶。李先生清醒後,竟然對答如流,記憶也沒受影響,恢復狀況非常良好,不到一星期就可出院,算是非常幸運的特殊案例。
 
讚賞台灣的醫療技術
李先生表示,他平常每天都有運動習慣,自己也知道患有心血管疾病,但卻沒有好好留意。非常感謝台南市立醫院整個醫療團隊,把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他很讚賞台灣的醫療技術以及南市醫的醫療照護,不僅醫術好且護理人員也很親切。這真的是永生難忘的台灣行。他將擇日回南市醫進行另外兩處心血管的手術,未來會好好注重自己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