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防墜樓 3守則保平安
近日發生4歲女童意外墜樓事件,令人遺憾!為防止類似意外事件再發生,專家提出3守則保平安,建議窗戶加裝安全裝置;陽台欄杆改為直式、圍牆高度大於120公分;不要讓大小孩獨自照顧小小孩。
 
窗戶加裝安全裝置
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科長杜仲傑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只要平時多一份留心,就可避免意外事件發生,減少家人的遺憾。杜仲傑科長建議如下,第一,檢視家中安全環境,外推式窗戶應加裝安全裝置,限制只能開口10公分,左右推的窗戶可以加裝兒童安全扣,或裝置隱形鐵窗,可避免孩子墜落的危險。
 
陽台欄杆改直式
第二,陽台欄杆設置應以直式取代橫式,且間隔應小於10公分,圍牆高度應在120公分以上,避免堆置雜物如花盆、櫃子,提供兒童容易攀爬的方便性,反而增加危險性。
 
大小孩照顧小小孩NG
第三,不要讓兒童不獨處,杜仲傑科長強調,通常意外就發生在瞬間,家長要從小小孩起,教導攀爬危險性,也盡量不要讓大小孩獨自照顧小小孩,以免事故發生時無法有效應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