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楓杏醫療隊義診 服務偏鄉獲肯定
北醫楓杏湖西義診 興航起飛讓愛相隨
8月8日,北醫楓杏巡迴義診來到了湖西村、鼎灣村以及尖山村,復興航空也由吳淑娟協理帶領八名志工來到湖西活動中心,與楓杏服務員一起義診、家訪,還特地帶來小禮物,提供給居民摸彩。北醫楓杏澎湖醫療服務隊大隊長盧冠宇同學表示,很感謝復興航空熱情提供交通以及貨物運送方面的協助,也熱心的參與義診,一起把更好的服務帶給居民。復興航空志工也說道,第一次參與這種活動很感動,看到牙診關卡、藥局等設備如此齊全,十分肯定楓杏的用心。
 
第一波巡迴義診+湖西國小醫學體驗營
北醫楓杏從8月6日至8月8日,在湖西鄉西溪村、紅羅村、白坑村、菓葉村、湖西村、鼎灣村、尖山村、白沙鄉通樑村,總共舉辦了十場義診,居民們都熱情參與,也給予楓杏服務員極高的肯定。每天早上,服務員就將當天要使用的義診器材搬上車運送到各活動中心,義診結束後再將器材運回紅羅清點,準備隔天的義診。醫療巡迴分隊長說道,會選擇每天搬運這些器材到各村,就是希望能讓各地的居民能夠就近義診,不用長途跋涉,也能讓更多的人來參與義診服務。居民對於服務員的親切熱情大力稱讚,服務員也為能夠付出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感到開心。而在義診站外,Happy hair義剪團隊熱情的招呼居民們來修剪髮型,義剪團隊這三天都跟著楓杏義診,一起在各村巡迴義剪,剪完頭髮後,居民都露出開心的笑容,十分讚許這貼心的剪髮服務。
 
在義診站外,還有一群服務員,挨家挨戶進行家庭訪視,了解居民的生活情況、用藥是否正確,給予正確的衛生觀念,帶給居民們溫馨的關懷;服務員也將籌募到的物資發放給需要的民眾,如維他命C發泡錠、假牙清潔錠等。除此之外,當有居民行動不便,家訪隊員就會通知義診站,派車接送居民至義診站看診,貼心的接送服務讓居民很感動。
 
除了巡迴醫療外,北醫楓杏這三天也在湖西國小辦理國小醫學體驗營,課程有口腔衛教、急救教學、人體結構介紹等等,將醫學相關知識融入有趣的表演、跑關遊戲中,讓小朋友在歡樂中學習,也期盼醫學教育向下紮根。
 
8月11至14日展開第二波巡迴義診
8月11至14日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醫療服務隊將繼續分為三支小隊,服務澎湖鄉親,包括第一支湖西鄉巡迴醫療隊:服務南寮、龍門、隘門、林投、紅羅村,舉辦義診、義剪、家庭訪視服務。第二支西溪國小醫學體驗營:各式醫學課程以活潑教學方式讓學童們更加了解實用的醫學知識,寓教於樂。第三支為望安鄉巡迴醫療隊,服務將軍、西安、水垵村,舉辦義診及家訪活動。楓杏服務員將繼續以熱情、專業,服務澎湖鄉親,歡迎鄉親們到活動中心檢查身體,也可以拿著藥袋來詢問醫生、藥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