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配奶茶又熬夜 女罹乳癌2期
梁小姐洗澡時,發現胸部有硬塊,前往醫院檢查,經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胸部有顆3.5~4公分的腫瘤,腋下也有一小顆腫瘤,且經超音波發現腋下淋巴結已發生轉移,進一步檢查後,被確診是HER-2陽性第2期乳癌。

腫瘤3.5~4公分 乒乓球大小
梁小姐是含糖飲料愛好者,最愛鹹酥雞搭配鮮奶茶,再加上處在高壓工作環境,每天忙到凌晨才就寢,長期下來免疫力下降,發現腫瘤時,大約3.5~4公分大,就像乒乓球大小,在術前治療後縮小8倍,變成0.5公分大,才手術切除腫瘤,成功保住乳房,術後除了小傷疤,外型上並沒有明顯差異。

每46.6分1人罹癌 年近萬名
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郭祐睿指出,每46.6分鐘就有1人罹患乳癌,每年約有近萬名患者罹患乳癌,HER-2陽性乳癌,是一種特殊乳癌,具有高復發風險及疾病惡化快速等特性,復發風險較一般乳癌高3倍。

飲食不正常、吸菸 男恐患乳癌
乳癌病例人數增高,趨向年輕化,近年病例好發年齡多在30~35歲,可能原因為環境影響荷爾蒙,少運動、初經早、工作壓力大等,另外,男性因飲食不正常,吸菸等因素,也有可能罹患乳癌,因此若懷疑罹患乳癌,注意並非往婦產科報到,而應迅速至內科門診詢問治療。

不吃宵夜、甜食 定期乳房攝影
乳癌具有遺傳性,若父母具有乳癌基因,則子女獲得乳癌機率達87%以上,乳癌患者應改變生活及注重良好飲食習慣,不吃宵夜、不吃甜食、油炸食物,培養運動習慣,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乳癌治癒的成功率可達90%。(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