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一罐甜飲料 含糖量就超標!
現在人體重日益攀升,罹患疾病年齡也越來越低,其中與攝取過多含糖飲料有關。童綜合醫院王偉勳營養師表示,含糖飲料是指該飲料是否在加工過程中有另外加糖至原料內,提升原本的含糖量;適當的糖可以提供食物甜味與人體所需熱量,但過量則會造成肥胖、蛀牙或慢性疾病(如三高等)。

驚! 一罐飲料含糖量就超標
對於每人每日攝取糖的份量,王偉勳營養師建議應占總熱量的10%以下,如學齡兒童一天約消耗1800大卡總熱量,換算一天最多糖攝取量為180大卡,約等於45公克糖(9顆方糖或3湯匙砂糖或3湯匙果糖)。

但現在市售飲料中的500毫升優酪乳就含有15顆方糖,471毫升的乳酸菌飲料含有14顆方糖,630毫升汽水含有14顆方糖,500毫升可樂含有10.5顆方糖等等。沒有人會想直接吃下12顆方糖,但是卻能毫不猶豫的喝下含糖量更高的飲料,這就是飲料順口好喝所造成的一種莫名吸引力。

5種減糖小撇步
王偉勳營養師呼籲,運動飲料也要少喝,沒有大量運動的話就不要飲用,避免造成腎臟的負擔,並且一周不要喝超過3次。而在家中營造健康環境的方式有5個小撇步:1.家中不放含糖飲料;2.不主動提供兒童含糖飲料;3.家長以身作則,在兒童面前多喝白開水,減少喝含糖飲料的機會;4.教導兒童正確的飲料攝取量和頻率,勿把飲料當作獎勵;5.準備方便攜帶的水壺,養成常喝白開水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