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是一種能力 捨是一種幸福
你是否曾擔心,面對未來人生裡的重要目標,要如何才能兼顧?
 
大學會計系畢業後,我考上了台灣跟美國的會計師執照,申請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一切都依著我的人生計畫逐步實現。
 
然而,生命走到不同階段,我們勢必都得面臨不同抉擇。在事務所工作兩年後,我也來到了結婚生子的關卡。我的平和性格,再次將命運交給感覺。隨著赴美依親伴讀與初為人母,我當了兩年的全職主婦。
 
結束了兩年的海外伴讀生活,返台後,我決定再度投入職場,魂牽夢縈的會計師事務所當然是我的首選。只是,我的心已被家庭跟子女牽絆,短暫就職後,毅然決然轉換跑道,選擇可以正常作息跟兼顧家庭的一般產業,從事能繼續發揮專長的財務相關工作。
 
孩子一天天長大,進入小學就讀。我發現孩子下午四點從學校放學到晚上八點,這四個小時是最需要媽媽陪伴的時刻。孩子需要有人聽他們說說在學校發生的事、需要功課上的指引,也渴望看到媽媽下廚的身影。這些對孩子的成長過程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幸福泉源。
 
因為感受到孩子的需求,我做出了這輩子最大膽的決定。某日,我走進主管的辦公室說:「從今以後,我不用加薪、升遷,每天也會努力工作八小時,但請您讓我早上七點半上班,下午三點半下班。」
 
感謝主管的體諒,讓我以這樣的方式,陪伴了孩子的成長歲月,也守護了自己的工作專業。雖然放慢了職涯的節奏,但我讓孩子的記憶裡有了更多媽媽陪伴的身影。
 
這是我選擇達成人生目標的方式,至今無怨無悔。(文章來源:悅知文化/時間教會我們的事/新昕纖維公司管理部經理莊婷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