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從來不缺方法 缺的是大步向前的魄力與堅持到底的勇氣
大學聯考時的我成績並不出色,但因為內心很確定,法律將是我未來的路,於是,我選擇就讀私立大學法律系夜間部。
 
念夜間部的好處在於白天有很多時間可以打工,年輕時的我曾經在速食店、加油站,貿易公司、印刷公司、代書事務所、上市公司……做過工讀生。
 
在貿易公司,我學會了押匯、信用狀等國貿事宜;在印刷公司,我知道了紙的種類、色料的搭配等條件,對於書、雜誌等成品的影響;在代書事務所,我不必考試就學會了不動產移轉登記的方式;進了上市公司,則瞭解到股務處理以及大企業人事變遷的複雜。
 
公司主管其實並不會把重點業務交辦給工讀生,我多半是利用送件的機會或與同事談論工作時,一點一滴偷學而來的。當時並不知道,這些工讀經歷對於我往後的律師執業生涯有著莫大的幫助。
 
雖然我內心明白還是有人不信任法律,但我也始終堅信,法律這一行就是需要許多人的共同努力,才有機會變得更好。有了這樣的信念,再怎麼艱辛也能含笑走下去。
 
雖然追求的過程難免曲折,但這是我一路走來的律師夢,也會繼續努力的。你呢?是否也有堅持夢想的決心?(文章來源:悅知文化/時間教會我們的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名譽董事長蘇錦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