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便祕職業排行 你中了嗎?
國內上班族高壓、高工時,許多人三餐不固定,腸胃功能失調,甚至為了工作「忍便不大」!最新調查發現,全台525萬上班族有便祕困擾,其中行銷及活動企劃人員最容易便祕,每2人中就有1人,超過4天以上才排便。
 
10大便祕職業排行
台灣營養基金會公布「10大便祕職業排行」,第一名為行銷、活動企劃人員,其次是助理及秘書、專櫃銷售人員、餐廳服務生、老師、醫護人員、業務人員、生產管理人員、賣場人員、報關及國貿人員。
 
525萬上班族便祕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該會針對國內30至49歲上班族,共1049名,進行「便祕與飲食行為」調查,結果發現,高達47.2%有便祕困擾,推估超過525萬上班族為便祕所苦。
 
3大通病職業易發生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出,分析有高比例便祕問題的職業發現,有長時間久坐久站、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的通病,日常生活經常情緒緊繃加上暴飲暴食,導致營養素攝取失衡、腸胃機能時好時壞,就容易有便祕問題。
 
全榖根莖類高膳食纖維
陳欣湄醫師強調,想要遠離便祕困擾,日常飲食除了攝取足夠的3蔬2果外,全榖根莖類更富含高膳食纖維,如麥麩、糙米飯,建議三餐至少一餐食用,另外,每天也應喝足2000cc的水,加上適量運動,都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排便順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