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修修臉 醫師教妳判斷微整形真偽藥!
在百貨公司擔任櫃姐的Cindy,即將步入禮堂,卻因為工作繁忙累到淚溝都跑出來了!經過朋友的介紹到醫美診所施打玻尿酸於淚溝、蘋果肌,在玻尿酸的立即填補效果下,臉型變得更立體,加上尖翹的下巴,搭配禮服顯得相得益彰!
 
開業醫美診所院長陳政穎醫師指出,醫學美容療程能在短時間內得到容貌改變,尤其微整形是步調繁忙的現代人保養的新選擇,以肉毒桿菌素最常使用,具有改善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的效果;其次為玻尿酸,可以立即填補皮膚組織的不足,主要用於改善下巴、蘋果肌的立體度,以及凹陷的淚溝、法令紋、臉頰、額頭紋等。
 
陳政穎提醒,施打肉毒桿菌素術後四小時避免用力按摩治療部位,以及日後盡量避免過度使用該部位肌肉,以延長肌肉變小或放鬆的時間;若施打玻尿酸,治療完二周內避免大力按壓治療部位以免玻尿酸位移,避免經常過熱的環境例如烤箱、蒸氣三溫暖等,以減少玻尿酸代謝,亦可多使用玻尿酸保溼精華液及面膜,增加皮膚的保水度,延長玻尿酸在皮膚內的期限。
 
近年來市面上出現許多走私肉毒桿菌素或山寨玻尿酸,陳政穎強調,原廠藥品為維持品質穩定與確保對人體的安全性,在研發、生產、品管及運送儲存等各環節都花費巨大心力,成本自然高出許多;相較而言山寨品價格較低廉,但是沒有嚴謹的品質控管,產品本身的成分、效果、維持時間以及安全性也無法令人放心,若將山寨品打到人體,輕則無效,重則過敏、組織發炎潰爛,不可不慎!
 
目前在台灣的原廠藥品都會有防偽標識,例如肉毒桿菌素一定會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封緘以及許可字號,玻尿酸依品牌不同,可檢查外盒的完整性、標示衛福部許可字號及產品本身的無菌封膜包裝。陳政穎說若有疑慮,可要求產品現場拆封,以肉毒桿菌素為例,可以在消費者面前現場拆封完整紙盒包裝、在消費者面前現場稀釋肉毒桿菌素、稀釋完畢後放置於消費者眼前,直到施打完畢。醫師補充,網路資訊豐富,消費者現在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連上藥品官方網站(http://www.allergan-legal.com/),能夠即時確認藥品真偽,保障自身權益避免醫療糾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