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揭曉 產業邁向國際化
財團法人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第十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得獎名單揭曉,並於本月19日頒獎,頒獎典禮上多位產官學界貴賓應邀出席,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先生、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國家衛生研究院龔行健院長、行政院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蔡少正司長、中央研究院吳成文院士、伍焜玉院士、陳垣崇院士、彭汪嘉康院士、劉扶東院士。
 
獲獎者包括卓越醫藥科技獎陳儀莊教授;青年醫藥科技獎黃東明、楊尚訓、劉浩澧與劉景平教授;傑出論文獎尤泰元、王壯維、李雅玲、袁維謙、莊琇珺、陳俞任、陳筱凡、陳啟寬、傅馨慧、楊舒婷;今年更增設了東南亞傑出論文獎,共兩位馬來西亞籍人士獲獎,分別是Ms. Thenapakiam Sathasivam與楊筱溧博士,獲獎者於本月19日接受頒獎。
 
今年得獎者研究領域範圍涵蓋神經退化疾病(如亨丁頓舞蹈症、阿滋海默症、漸凍人等)、血液、抗癌標靶新藥等,而隨著永信集團之發展,持續將專業觸角延伸至世界各地,達到立足臺灣,布局全球的願景。財團法人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董事長李芳裕博士表示,疾病與藥品是無國界的,自第九屆增加Y.S.P. SAH 傑出論文獎後,將獎勵範圍擴大,廣納世界各地人才提升台灣醫藥科技水準外、更可與逐步邁向國際化。
 
李芳裕博士指出,今年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已邁入第十年,每位得獎人都是經由評選委員評選出的傑出研究人員,「獲獎」不僅是代表過去辛勤研究努力的肯定,更是促進研究學者邁向下個里程碑的動力,為醫療產業注入生命力。今年,永信醫藥文物館即將開館,對此,李芳裕博士說,在基金會成立之初,就希望能藉由史料與文物展示推廣藥品訊息,提供社會大眾醫藥參考平台來記錄台灣醫藥發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