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三段式隆鼻 手術失敗後遺症解惑
近來有媒體報導「隆鼻針戳破血管,微晶瓷逆流致失明」的新聞,讓希望嘗試微整形隆鼻的消費者產生恐懼,鼻整形手術反而成為年前熱門選項;然而,怎麼樣的隆鼻手術是比較安全的?愛美的消費者又該如何選擇呢?
 
隆鼻醫師顏正安表示,微整形隆鼻和施做隆鼻手術皆可以改善鼻型,但微整形「僅能用於微調山根高度和些微改善鼻頭的飽滿度」,效果有所侷限,一般使用材料多為玻尿酸及可塑型支撐力佳的微晶瓷(現稱晶亮瓷),而隆鼻手術可調整範圍較廣,一般可見的有鼻頭塑形、山根隆鼻、鼻小柱隆鼻、鼻中隔延長、縮鼻翼、敲鼻骨等手術方式,材料部分又分為假體、異體、自體等材料。
 
顏正安醫師進一步指出,隆鼻手術目前技術不斷進步,從原本的一段式、兩段式,進展到三段式及客制化的全自體或異體軟骨隆鼻手術,不但讓鼻整形可以符合消費者的需求,也更能減少早期隆鼻手術所產生的後遺症,因此普遍接受度大為提升。
 
不過,顏正安醫師強調,隆鼻手術若是手術方式不正確,可能會併發一些後遺症,像是鼻模穿出、術後感染、甚至反覆發炎產生嚴重鼻頭攣縮問題,提醒消費者在施做隆鼻手術前,應和醫師做好充足的溝通討論,並了解自己的條件與適合的手術方式,切勿施作超過自己本身條件負荷的鼻型,免得日後發生問題,輕則再次調整,重則影響美觀,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