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P生長因子 打造客製化保養品
保養品擦了有沒有效果、會不會過敏,是愛美人士最注重的。拜科技進步所賜,目前已有客製化的保養品,透過抽取自身的血液,並萃取出富含多種生長因子的超濃縮血小板,製成粉末狀保養品,只要搭配精華液利用塗抹的方式,就能刺激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增生,讓肌膚增加光澤、彈性,以及延遲老化的效果,更沒有過敏的問題。
 
根據研究顯示,超過25歲,人體內的膠原蛋白開始流失,且流失速度遠高於生成速度,皮膚逐漸開始老化的結果,會出現失去光澤、彈性變差、皺紋、黑斑等問題,尤其以臉部最為明顯。PRP活性保存技術專利發明人之一、陽明大學生醫研究團隊林澄治博士指出,當肌膚逐漸老化,許多愛美人士會找尋各種保養品,甚至藉由醫美療程,達到凍齡、逆齡的效果,讓自己保持青春美麗;然而,有些保養品效果不明顯,或不適合個人膚質,可能產生過敏反應,有些醫美療程雖然效果立即,卻需要很長的恢復期等。
 
由於PRP生長因子具有細胞修復的功效,因而應用很廣,目前臨床上可用於治療關節炎、植牙、退化性傷口、毛髮生長,以及肌膚保養等。林澄治表示,PRP就是血小板濃厚血漿,利用離心技術,將血液分離出紅血球、血漿、血小板,再由血小板萃取出PRP生長因子,包括EGF、FGF、PDGF、TGF,以及VEGF等多重生長因子。
 
林澄治強調,由於PRP從自體取得,沒有過敏及排斥問題,安全性極高適合個人,只要抽取約30cc的PRP,保存PRP生長因子的活性,再透過冷凍結晶乾燥技術製成粉末狀,搭配精華液溶解使用,就是專屬個人的客製化保養品。利用塗抹的方式,就可刺激膠原蛋白、彈性纖維、血管組織增生,增加皮膚彈性、光澤、緊緻,同時刺激代謝活性、分化及增值加速,可淡化斑點、疤痕,以及皮膚修復。
 
林澄治指出,過去PRP生長因子無法保存,必須現抽現用,因為PRP無緩釋作用,只要離開血管,在10分鐘內會大量釋放生長因子,很快就會失去活性;然而,經過多年研發出PRP活性保存專利技術,可維持1年以上極高活效性,僅需常溫下保存,非常適合日常保養使用,以及醫美療程後,作為消腫、退紅、加速傷口癒合使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