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盯智慧手機平板電腦 當心「初老」症狀提早來
(中廣新聞網-陳奕華報導)行動裝置火熱,春節九天年假,就算走到戶外,依舊可以看見許多人低頭觸控個不停,專家提醒,長時間用眼且姿勢不變,不僅傷眼、肩頸容易酸痛,當心「初老」症狀提早報到,容易造成肌肉過度收縮,加速眼周細紋、抬頭紋與頸紋生成。

老化現象已不再局限於熟齡女性,根據一份美容診所調查數據發現,長期盯電腦逾8小時者,臉部細紋生成平均增加30%,包括眼周細紋、抬頭紋以及脖紋等。再加上現代人生活離不開行動裝置,從看新聞、玩遊戲到社群網站,工作之餘,仍在低頭觸控個不停,更何況年假長達九天,可自由運用的時間更多,醫師提醒,長時間維持固定姿勢不變,當心皺紋提早上門。

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美容門診黃勇學醫師說:「頸紋形成主要原因是我們脖子有一層很薄的肌肉過度收縮,另外因為年紀的關係,讓膠原蛋白流失,所以皮膚就鬆掉了,所以現在治療方式,你如果說要效果好,最快的方式就是動手術,在下巴劃一刀,然後把多出來皮膚去掉,但是這樣的話,恢復期與手術疤痕是在所難免,因此現在趨勢走向微整形。」

專家提醒,使用行動裝置,最好每隔一段時間要休息、活動身體,同時建議可以向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看,重複六次,以放鬆控制眼球肌肉;此外,可伸出雙手手心面對自己,然後眼睛盯著自己掌紋,手緩緩的從遠到近、近到遠,可以調節水晶體的睫狀肌,等同預防老花眼,此外,搭配簡單的低頭、仰頭、向左右兩邊轉頭以及闊胸運動,不僅可以提振精神、也能避免皺紋上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