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消費更安全 輕鬆查詢國際回收食品
美國Ste Fromagere du Livradois公司5月7日回收疑似遭沙門氏菌污染的起司產品(cheese);另一家Organic yogurt maker Stonyfield公司也在5月12日回收疑遭肺炎克雷白氏菌污染的優格產品,食藥署強調,我國未進口上述問題產品,請民眾放心。
 
食藥署食品組潘志寬組長表示,二則回收資訊業都以食品消費紅綠燈方式,發布於該署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上(以下簡稱消知網)。
 
潘志寬進一步表示,消知網裡的國際食品消費紅綠燈資訊,是由專人每日監控各國食品衛生主管機關的食品回收警訊,並立即查對該項產品是否輸入,如有輸入則依其風險程度,即時發布食品消費紅綠燈資訊,一方面可提供我國消費者作為出國旅遊的食品消費安全資訊,另一方面則可提供食品進口業者自國外輸入安全及品質兼具的參考。
 
食藥署建議,民眾與業者可利用消知網RSS摘要訂閱功能,隨時取得食藥署最新公布之食品警訊,避免網購或國外旅遊時,或是自國外進口食品時,購買到正在回收的食品,確保食品消費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