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環兩沿玩賞河北 3大精品線盡覽河北5色風光
金銀綠紅藍!
河北旅遊資源豐富如調色盤
圖說:承德避暑山莊煙雨樓

河北省可說是大陸唯一一個同時擁有高山、丘陵、平原、湖泊與海濱的省分,加上河北自古以來就是中原地靈人傑薈萃之處,在悠久歷史文化的積澱下,造就了得天獨厚豐富的旅遊資源。
 
如果不熟悉河北省,不如用顏色來記住他們的特色。河北省旅遊局用「金、銀、紅、綠、藍」來訴說河北省的5張旅遊名片,像是金碧輝煌~象徵皇家獨有的承德避暑山莊,白雪皚皚~被暱稱為中國阿爾卑斯小鎮的張家口崇禮,紅色聖地~共產黨從西柏坡掘起,綠色掩映~充滿生機與自然的太行山脈,藍色度假勝地~河北海濱島嶼旅遊勝地北戴河,呈現了河北省的五顏六色、繽紛多彩的名勝景點。


圖說;河北旅遊景點地圖

兩環兩沿3大精品線路
帶你深度玩河北
圖說:河北春季同樣也有遍地油菜花盛開,但更融入北方的粗曠。

河北是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不論是遠古、古代、近代,河北從未缺席,因此提到歷史與文化,河北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從河北的張家口發現了200萬年前東方人類生活的遺跡,可以說明說東方人類是從張家口的泥河灣走出;再來就是黃帝、炎帝、蚩尤的逐鹿中原,從征戰到融合,在河北開啟了華夏文明的新篇章;此外河北也有很多民俗文化,像是河北梆子、唐山評劇、皮影戲、樂亭大鼓、拉花、剪紙、年畫等等,河北能工巧匠眾多,因此文化絕對是河北的靈魂,不可錯過。
 
為了讓海外遊客能充分感受河北的旅遊精髓,河北省旅遊局從「三祖文化、燕趙文化、三國文化」歷史文化的角度出發,搭配河北的5色旅遊資源,圍繞著「兩環兩沿」,也就是「環首都、環省會、沿渤海、沿太行山」的走法,推出3條旅遊精品線路。


圖說:崇禮縣市大陸冬季滑雪旅遊勝地

■承德-唐山-秦皇島感受往日皇家風情
■兩白一城體驗河北悠閒度假情調
■石家莊環省會路線古城訴說河北傳奇

資料來源TTN旅報823期:撰文:童心怡   /  圖片提供=河北省旅遊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