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全性老年評估門診 守護高齡長者健康
高齡化社會來臨,國人平均餘命已高達七、八十歲,為能照顧高齡長者健康,已有很多醫院都有老年醫學科開設周全性老年評估門診;花蓮慈濟醫院也將自三月四日起,開設周全性老年評估門診,針對譫妄、骨質疏鬆症、失智症、憂鬱症、尿失禁、多重藥物使用、頻繁跌倒等老年疾病症候群病人,提供服務。
 
花蓮慈院一般醫學內科吳雅汝醫師表示,新開設的周全性老年評估門診,初期將服務80歲以上的長者,做各種高齡病人常見疾病的預防、診斷及治療,並提供整體身體、精神、社會與功能狀況的評估,以提昇高齡長者的生活功能,並改善病人與家屬的生活品質。 
 
吳雅汝醫師表示,年長的病人常同時面臨多種問題,治療上必須以人為主體做全面性的考量並加以整合,特別是針對多病纏身,往往須服用多種藥物的長者,以及像是時常跌倒、譫妄、失智、憂鬱、尿失禁、營養不良、活動力減退等;經由周全性老年評估門診,除可針對老年病症候群加以評估和治療,也可提供慢性病長期照護的諮詢與轉介。
 
吳雅汝醫師說,因為周全性老年評估門診須多方面整合評估,未來將逐步納入個管師、社工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藥師及心理師等,並可能進行教學討論;所以,每位病人的看診時間約30分鐘至1小時,可能等候時間較長,初期限診5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