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早療天使聖誕送愛到病床
對孩子們來說,聖誕節最期待的無非就是和家人一起過吃大餐、拿禮物了!但這個簡單的願望對某些在醫院兒童病房中的孩子們而言,似乎難以達成。為此,台中市弘毓基金會和遲緩兒家庭組成「心毓天使家長聯誼會」,前往沙鹿光田綜合醫院兒童病房,希望能帶給病童們快樂的聖誕驚喜!
 
要教養一個發展遲緩兒童十分不易,需要比一般孩子投注更多的心力,療育過程也需要花費許多金錢、人力和時間,尤其心理的支持更是重要!而「心毓天使家長聯誼會」由弘毓基金會發起,是一群慢啼寶貝家長所組成的自助性家長團體,讓家長們可以認識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一起討論感興趣的議題。
 
聖誕節即將來臨,「心毓天使家長聯誼會」家長成員有鑒於醫院治療師、學校老師以及相關社工及志工平時對家中慢啼寶貝的付出及接納,加上希望能灌輸孩子要有感恩回饋的心態,因此便在弘毓基金會及光田綜合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的協助下,共同舉辦了「歡樂聖誕踩街活動」。
 
活動當天所需用到的遊行看板以及關懷小卡都是由家長們共同協力製作完成,且參與的家長及小孩都精心裝扮,有些家長甚至把自己裝扮成聖誕樹、配戴聖誕麋鹿造型的頭飾、服裝,大家都很慎重地出席這場筵席。
 
活動一開始,先由家長帶孩子一起彩繪雪人小卡,之後整隊出發,由聖誕老公公以及茄寶領軍,帶著家長及慢啼寶貝們從光田綜合醫院出發,沿著大同街、沙田路遊行,沿途發送糖果及感恩小卡,將心願化為祝福送給路過的每一個人,並且至光田綜合醫院七樓兒童病房關懷病童,致贈聖誕禮物及溫馨小卡,將歡樂的氣氛帶給他們,祝福他們身體健康。
 
透過踩街活動,不只幫助住院的病童得以感受到快樂的聖誕氣氛,同時也讓遲緩兒學習與社區民眾互動、講祝賀詞、發送禮物,讓這些發展遲緩兒們能有機會服務人群、送出祝福,每個參加活動的孩子們都開心的說好有成就感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