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痔」不再困難伸 提早尋求專業建議

為了提供大台南地區民眾更優質的醫療品質與照護水準,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全力網羅更多專業人才注入新血。透過生力軍的加入,使得醫療專科方面更加完備,同時提昇整體醫療服務品質,讓在地民眾不必舟車勞頓,即可接受在地可信任且優質之醫療服務!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外科王心泰醫師表示,痔瘡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與隱疾,若民眾有痔瘡問題,宜儘早尋求外科醫師的專業意見,以進一步決定治療的方針。

痔瘡是文明病 可採保守治療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外科王心泰醫師補充,痔瘡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好發於20~50歲,孕婦、經常便秘或腹瀉、體型肥胖的人、長時間久坐久站、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及年長者較容易長痔瘡。

痔瘡的治療方法可採保守治療(如:溫水坐浴、藥物治療、橡皮圈結紮術)或手術治療(傳統痔瘡切除手術、新式痔瘡環狀切除術)。痔瘡第一線的治療是多補充纖維與水分,搭配藥膏可以暫時舒緩症狀,若治療了6~8周仍無法緩解痔瘡症狀,則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預防痔瘡三招 提早尋求專業建議

王心泰醫師提供保養3招,第一招不吃上火食物,每天喝6~8杯水,還要保持運動習慣,三管齊下預防便秘;第二招避免在馬桶上坐太久,想上廁所的時候才蹲廁所;第三招避免久站或久坐,站太久或坐太久都要記得起來動動雙腳,促進血液循環。有效預防痔瘡的發生,王心泰醫師建議,當民眾有痔瘡問題,宜儘早尋求外科醫師的專業意見,以進一步決定治療的方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