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治療全聯會

▋專區簡介

職能治療的目的在協助個案能夠選擇、安排與執行日常的職能活動,進而提昇其生活品質。職能治療的對象包括因生理 、心理及社會功能障礙、發展遲緩、學習障礙、老化或社會文化環境不利等因素而導致執行   個人的活動或參與社會的能力受限者。

職能治療專業人員應用職能科學與理論及活動分析,來瞭解影響個案職能表現的原因;針對個案的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予以訓練、提昇,同時並運用環境改造、副木及輔助用具、工作簡化、以及工作強化等方法,來幫助個案能夠執行有意義的日常活動,以維持其身心功能,並預防功能之退化,讓每個人都能夠過著有品質的生活。 

全體職能治療從業人員願獻身於此目標,為任何不同健康狀態的個人、機構、其他專業、學生、及社會大眾提供服務。為達此目標,本會訂定職能治療專業倫理,以促進並維持全體職能治療人員,包括職能治療師、職能治療生、職能治療學生、及職能治療行政者、教育者、和研究者,高標準的專業行為。

▋文章分類總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