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患 心臟病高5成

愛滋病患相較於一般人,可能心臟病罹患比率高達50%。美國匹茲保大學的研究,愛滋病患心臟病罹患比率較高,但是研究團隊無法解釋確切原因,根據美國官方統計,在美國的愛滋病患已突破110萬人,而每年還以5萬人逐漸成長,目前的醫療技術,能夠讓愛滋病患的生命有效延長,但是與其他疾病的關連,是醫療團隊必須注意。

這項研究總共調查了8萬2千位退伍軍人,大約有三分之一感染愛滋病,為期六年的研究下來,有871人心臟病發,當中有176人致命,研究人員發現,在這些心臟病發患者中,除了高血壓、糖尿病、吸毒、酗酒等因素,還有另外驚人的發現,就是愛滋病感染,有高比率的愛滋病患,有心臟病發的可能。

研究人員解釋,愛滋病毒在身體內,就像其他病毒般,可能促進不斷的發炎反應,這可能導致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這是目前唯一可能的解釋,這也如同先前的研究,C型肝炎與腎臟疾病,也會用於心臟病罹患機率,但為罹患愛滋病的民眾,吸菸或高膽固醇,也都可能讓心臟病找上身,必須注意小心。

愛爾蘭都柏林醫學大學派翠課博士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愛滋病可能與其他的慢性疾病有關,愛滋病患除了要接受正式醫療之外,也必須確保血壓與膽固醇的高低,來預防心臟病的發生,以確保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