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胸手術植入物越大越好?讓王彥博醫師告訴你對大奶的錯誤迷思

豐胸手術中使用的植入物,真的越大就越好嗎?

擁有飽滿的胸圍、玲瓏有緻的身材是某些女性的心願,隨著豐胸手術越來越被大眾接受的狀況下,有些求美者一進到診間就說:王醫師,我要放置550c.c.的植入物。然而在豐胸手術中使用的植入物,真的越大就越好嗎?

我們以波麗媚(MOTIVA)來舉例,確實不管大小或是凸度,價錢上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選擇越大的就收費越貴。但是在選擇上,最重要的還是要依照每個人不同的乳房基底寬度、骨架、胸型、組織鬆弛程度來做選擇。過大的植入物反而容易造成原本不需要的神經及血管傷害以及外觀上的問題。

 在筆者的經驗中,比較保守或自身條件比較好的可以選擇低等凸度(橘色)的植入物;中等凸度(紫色)的植入物,就已經有蠻飽滿的效果;而高等凸度(綠色)的植入物,是比較嚮往歐美身材的選擇。

而在什麼狀況下會需要選擇比較大的植入物?在有些乳頭乳暈/乳房下緣高度/大小不對襯的情形,可以藉由較大的植入物在視覺上減少這些不對襯;而在輕微程度的乳房下垂,也能藉由較立體的植入物獲得矯正。針對不同的狀況,都需要客製化來做調整。

每個人都有不同條件與不同的期望,而在多元化的社會中,也尊重每個人主觀認知上的差異,因此在能夠達到的範圍內,筆者都建議都能與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溝通討論,及選擇醫療設備齊全正規的醫療院所來進行療程,才能安心達到變美的心願。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