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眼袋僅治標 林敬鈞醫師:手術才能治本

林敬鈞醫師。巨星整形/提供

長時間使用手機、平板與電腦已成常態,用眼過度使得不少輕熟齡的消費者深受眼袋所苦。眼袋不處理會變得越來越嚴重,且看起來衰老疲憊,想用化妝品遮瑕,若化妝技巧不夠好,不但遮掩不了反而還會使眼袋更明顯。

整形外科林敬鈞醫師指出,「老化型眼袋」是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老化、鬆弛,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眼袋、淚溝、眼周細紋跟色素暗沈等衰老症狀逐漸呈現;「年輕型眼袋」則是和先天遺傳與長期用眼過度相關,眼袋脂肪的增加或先天眼袋脂肪肥大,會導致眼袋膈膜鬆弛,而造成眼袋凸出的狀況,兩者眼袋都會給人帶來疲憊的老態,影響觀感。

現在醫美產品推陳出新,對於眼袋與淚溝也有著多樣的處理方式。以往醫師多以玻尿酸注射淚溝來改善眼袋與淚溝的問題,但玻尿酸注射在淚溝處如果量過多的話,容易造成廷得耳效應(Tyndall effect),廷得耳效應是光的散射現象,會在淚溝處產生兩條八字型的淡藍色凸起,更甚者會往上移位,使眼袋更加明顯。林敬鈞醫師說:「微整形對於眼袋與淚溝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林敬鈞醫師強調,傳統的眼袋手術分為內開與外開兩種,眼袋外開俗稱割眼袋手術,適合嚴重眼袋、老化型眼袋(下眼皮鬆弛老化)與眼周細紋嚴重的人,除了有外在的切口需要照顧之外,在修除多餘贅皮的過程中會使臥蠶變小甚至消失,對於年輕型眼袋來說不是那麼合適。而傳統的眼袋內開俗稱為抽眼袋手術,只適合輕微眼袋,將多餘的眼袋脂肪取出,卻沒有合併處理淚溝,眼袋雖然消除了,但淚溝反而會變得更明顯。

林敬鈞醫師表示,想要消除礙眼的眼袋與淚溝,改善黑眼圈並且保留臥蠶,複合式眼袋內開手術會是愛美民眾可選擇的方式。複合式眼袋內開手術是由下眼瞼內結膜進行手術,沒有外在疤痕,不用擔心眼瞼外翻的問題,並且可以同步處理眼袋與淚溝問題,改善黑眼圈,保留臥蠶,告別疲憊感。而手術時間僅需1小時左右,恢復期短,消腫快速,隔天即可上班,術後只需3-7天的時間,傷口即可完全癒合。

林敬鈞醫師呼籲,消費者手術前應仔細挑選專業診所與有經驗的執刀醫師,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又可以得到良好的美學效果。建議民眾在手術前一定與醫師進行充分良好的溝通,由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諮詢評估與溝通過後再進行手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