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社群新勢力 助攻打造專業診所品牌

近幾年國內醫療服務競爭漸趨激烈,小至醫師個人,大至醫療院所,都積極運用整合行銷提升品牌形象、創造聲量,吸引更多患者上門求診。在各式各樣的醫療行銷工具列中,如何選擇符合醫療法規,又能將宣傳效益最大化,並且精準定位目標客群的項目,成為行銷的一大課題。

民眾想看病多上網查 因應趨勢轉變診所行銷模式

精神科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指出,綜觀這兩、三年來患者的就醫資訊,大多透過網路社群獲取,相較於親友、鄰居間的口耳相傳,現代人傾向信賴網友的經驗分享。為因應網路時代的趨勢,診所也跳脫過去行銷模式,將重點轉放在網路新聞、社群文章分享、網路聲量平衡等操作上,讓有求診需求的民眾,可以更廣泛地接收到診所的醫療資訊。

創意網路影音圖文 置入醫藥衛教觀念精準宣傳

資深醫藥公關總經理林基安表示,過去資訊來源以電視、報紙或廣播等傳統媒體為主,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網路媒體與數位社群崛起,醫療行銷表現手法也跟著與時俱進。像是藉創意發想的網路影音、圖文,置入醫藥新知與衛教觀念,投放至目標受眾最常接觸的網路社群中,可達到精準的宣傳成效。不過,每個診所各有特色,必須先瞭解其科別、地點、醫師特質與醫療服務項目,才能進一步量身規劃適合診所品牌的網路行銷方式。

選對專業公關公司 助攻打造診所品牌

選擇有效的醫療行銷工具固然重要,但選擇對的整合行銷公關公司,更能助攻打造診所品牌。楊聰財醫師說,透過與專業的整合行銷公關公司合作,定期交流資訊、觀察成效報表以適時調整行銷策略,不僅有助於診所曝光度提升,也將公共衛生、三級預防、關懷健康與及早治療的衛教觀念宣導出去,實踐診所的品牌價值。

謹守醫療規範避免誇大不實 結合雙方專業達相得益彰行銷效果

醫療行銷方式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不變的是應謹守醫療規範,避免以誇大不實的廣告或促銷方式招攬患者,醫療服務提供者在考量與整合行銷公關公司合作時,除了注重宣傳成效,也應確認對方是否嫻熟醫療法規,在遵循法令之下,結合雙方專業達到相得益彰的行銷效果。

醫師指出近年來患者多透過網路獲取就醫資訊診所因應趨勢轉換行銷模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